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偶爾麻甩下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吃西餐,不過有時經常都吃,總會有點生厭,偶爾也要麻甩一下吧? 從前的我對於打冷的感覺很一般,但最近忽然很想吃凍蟹,於是便來了這間位於元朗的潮州食店。

元朗的食店真的超多,週末晚上來到,整條街都放滿著桌椅,充滿著人群;想在週末不用等位? 那請早點來吧! 我們六時多便來到了,不用等位,真好。

餐廳裡的牆便是餐牌,想吃甚麼? 看看這個大餐牌吧。選擇頗多的,有煲、窩和海鮮等;我們這天只有三人,所以不能點太大,否則真想每一種類都吃點呢。


門外還有一個海鮮區,我每樣都想吃......

其實這樣子放,真的有點不衛生,始終這是馬路,難免會有灰塵,而大家都吃這無處不在,肉眼看不到的灰塵吃下肚;不過大菌食細菌,我一直都吃了不少菌,所以不怕肚子痛。

凍蟹 ($180)
牠真可憐,成為我的胃中物。

這隻蟹不算十分大隻,這裡的蟹都是差不多這個大小的,想吃很大隻的,或者不該來這裡吧。肉蟹雖然細隻,但亦非常好肉,十分新鮮;肉質嫩滑無比,而且很軟稔,方便咀嚼;而味道是很鮮甜,鹹味亦適中,吃時甚麼也不要點,嚐其原味最好的了。

鹵水鵝 ($68)
點了鹵水鵝後,才發現有豬耳豬脷,本來想叫侍應來一個鵝、豬耳和豬脷的拼盤,但我說得不夠清楚,導致侍應誤會我的意思,所以要吃清兩碟鹵水,實在有點辛苦呢。

鹵水鵝的鵝本身不錯,鵝味濃郁,而鹵水亦滲入了鵝中,吃時鵝味鹵水味各一半,味道剛好;鵝肉質亦不俗,不會嚡口,軟稔中帶點嚼勁;而且十分好肉,啖啖肉實在很爽。鵝下還有豆腐和花生粒,豆腐是硬豆腐,不是很嫩滑那種,密度比較高,吸收鹵水汁,味道不錯,全都給我吃光了,我要吃多點豆腐,讓皮膚更好;而花生粒有些比較生,有些則熟透起沙,我則喜歡熟透的。

鹵水豬耳豬脷 ($55)
豬耳的質素參差,有些是脆身爽口的,有些則比較硬,像風乾了一樣;當然是脆身爽口的豬耳比較好吃吧;不過味道亦不錯,充滿了濃郁的豬味;吃時再沾上些白醋,十分惹味。而豬脷的質素亦參差,有些很軟,有些則一般;不過總括來就都是不錯的,豬味算濃郁,如果厚度再厚少少會更好。

黃金蝦 ($160)
這是整頓晚飯之中最好吃的;用了鹹蛋黃來炒,我是鹹蛋黃的粉絲,怎能不愛。蝦炸得脆身而不過火,蝦亦很新鮮,非常鮮甜又彈牙,肉質又嫩又軟,蝦頭更藏了些蝦膏,雙膏之下,更能刺激味蕾;蝦殼沾滿了蛋黃,精華所在,不得不先嘟爆蝦殼,才慢慢拆肉吧。

炒通菜 ($38)
菜是新鮮的,但蝦醬似乎不是想像中的好,色水比較稀,味道亦不夠濃郁,如果當是普通的炒菜,那是不錯的,菜很嫩,炒得剛好,鹹度亦適中,顏色亦沒有變黑;但如果當是蝦醬炒的話,難免有點失望吧,始終欠了些味道。

辣酒煮花螺 ($180)
一直都頗喜歡這個菜式的,不過不是每間店都做得好吃;這次點它的原因是因為是餐牌上第一道菜,我這個人,太花心了,甚麼都想吃,如果再慢慢選的話,大概不用吃的了...

上到來,看到這樣的顏色,似乎有點嚇人吧...

7成的花螺也很大隻,雖然大隻,但肉質是出奇中的嫩,本來我還以為這樣大型的螺會韌得像橡膠一樣,所以份外滿足呢;肉質不錯外,螺肉的味道亦很濃郁,那是天然的螺味;吃時記得連汁一同啜,那辣汁實在太惹味,激辣中帶麻,辣得想噴火般;這辣汁還用了香葉,味道更帶層次感,實在不錯。不過真的很辣,吃不到辣的朋友還是不要吃了。


這裡用餐的環境確實麻甩,在街邊的大圓枱進食,不過勝在味道不錯,吃得十分滋味。數款食物當中,最愛便是黃金蝦,味道真的很棒,又香又脆又惹味,但膽固醇真的爆燈,偶爾吃下好了.....價錢方面,我們三人吃了$740左右,每人$250,在這樣的環境用餐,不算便宜,只可說差不多吧。

餐廳: 新福星潮州打冷火鍋菜館 
地址: 元朗西裕街18號發洋樓地下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2 comments:

  1. 咁佬的地方真係唔襯你一向的風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覺,個日仲要著住高跟鞋和裙,整體都好唔夾,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