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October 2013

壽司德

最近吃過不少日式食物,但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吃壽司和刺身;所以,這天實在按捺不住,超想吃壽司,連本來打算吃的lunch buffet都放棄了。

經過一輪搜索之外,選了這間壽司德;在壽司店吃午餐最吸引之處就是價格非常實惠,雖然質素可能沒有晚市的超好,但以這樣的質素和這個價錢,其實很划算的。

12時便來到,或者因為前一晚大家都玩得很晚,人人都在睡覺時,我已經來到吃午餐了。
一進店,便看到這個counter位,看見師傅們在做壽司,雙眼已發光了。



而我們則被安排在方形枱。

這裡的午餐選擇頗多的,有十多款的選擇,從壽司到天婦羅至刺身都有,價錢由$100至$350不等,視乎你想吃甚麼吧。太多選擇,揀來揀去後,選了一份壽司定食和燒牛肉午餐盒,其實很想點兩份壽司,但又想試試其他味道;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點壽司才是最精明的。

特上壽司定食 ($200)
壽司未來,先來配菜;當中包括了沙律、煮物、麵豉湯和茶碗蒸。

特上壽司包了8件壽司,這8件壽司絕不是便宜貨色,一份只需$200,很划算吧? 當中有海膽、三文魚籽、帶子、油甘魚等,另外還有壽司蛋和6件卷物;看到都已經流口水,但可惜,這份定食不是我的,我真的很想吃喔!!

雖然沒有每件都吃,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偷吃了幾口;海膽軍艦頗新鮮的,沒有腥味,入口即化,味道濃郁,紫菜亦很脆身,真的很美味喔。 而三文魚籽和平日吃的是不同的,沒有爆珠的口感,反而有魚籽有一層厚厚的皮,我比較喜歡吃爆珠的。而吞南魚腩卷則很新鮮,鮮味十足,雖然魚油沒有滿瀉,但已很甘香,收貨。現在想起,我的口水都不斷在流......

燒牛肉午餐盒 ($180)
刺身、燒肉、天婦羅、茶碗蒸、白飯和麵豉湯
因為點了一份壽司,而我很花心,喜歡多樣化,每樣都想試,所以點了這份燒牛肉午餐盒,完全能夠滿足我多變的口味。

配菜與壽司定食一樣,有沙律、煮菇、茶碗蒸和麵豉湯;沙律應該已經混合了醬汁,所以吃時不用怎樣的拌勻,沙律菜的新鮮度還可以接受;煮菇則沒甚麼特別,但也吃到那菇的清香;而茶碗蒸則是十分滑溜,蛋味濃郁,亦不會很水,鹹度亦適中,很美味;麵豉湯的質量亦不錯,我很少會說麵豉湯好喝的,這個不會很鹹,充滿了味噌香,不錯。

介紹完配菜後,便要說說我這份主菜了;先說一說牛肉,我初時還以為會是一塊塊的燒牛,原來是肥牛,看到肥牛,有少少失望,不過吃時則覺得不錯;肥牛不會很肥膩,反而是燒至乾身,雖沒太多油脂,但口感不會很乾很硬,比想像中好吃得多;而味道則是用上了燒汁,很多時燒汁做的都會比較鹹,但這份的牛肉雖沾滿了燒汁,但不會很鹹,用來伴飯剛剛好。

天婦羅的外層是薄薄的,這樣子的最好吃,十分香口,不用吃太多炸粉,又可以品嚐到食物本身的味道。當中有一件大蝦、南瓜、蕃薯和茄子;大蝦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肉質不夠爽口彈牙,味道亦不夠鮮;反而菜類的比較好,南瓜十分清甜,亦很軟稔;蕃薯亦是用樣的清甜;而茄子內裡則充滿了茄子汁,很新鮮。

刺身方面,有兩片左口魚、兩片大油甘和一隻肥甜蝦;左口魚的口感是膠質比較重的,口感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嚼勁比較強的,我比較喜歡肥美的魚,所以這不是我杯茶;而大油甘則很好,新鮮度高,肉質軟稔,很肥美,很好吃喔;到最後的大肥甜蝦,當然很愛,入口即化,口感creamy,鮮味十足,夠大隻,口感很滿足,如果有多一隻就好了,而蝦頭亦充滿了濃郁的蝦膏味,很棒!

另外還要說說那碗飯,應該用了不錯的日本米,黏韌無比,充滿米香,來多一碗也可以吃清!

到最後,有飲品或水果的選擇,是日水果是西瓜,我對西瓜不是十分喜愛,所以還是選飲品吧。咖啡質素一般吧,熱咖啡雖很香,但有一點澀,最差的便是旁邊有一包太古啡糖,大殺風景。

總體來說,食物質素是非常不錯的,都說了在高價吃壽司店吃午市套餐是十分抵食的,大約一半也不用的價錢便可以吃到差不多質素的食物,所以這餐飯是十分滿意的;香港有很多類似的日式食店,我又要好好搜索一下,下次再為大家介紹。


餐廳: 壽司德 Sushi Toku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