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12

Tea @ The Lounge @ Four Seasons

收到某人送的四季酒店$1000 cash voucher,實在太感謝他了
原本打算吃caprice,誰不知現在進行renovation,實在太傷心了........................
renovation由21/8-30/8,而voucher的expiry date係31/8,叫我怎樣去吃呢??
所以唯有退而求其次,來到The Lounge吧扮扮貴婦也不錯吧

早幾天打來侍應說不可以book位,所以也只好walk in,誰不知來到時說現在已改變制度,可以14日內book位................
下午茶時段是由3點開始的, 幸好,我們三點半便入座了,不算等了很久,否則我會餓得全身無力。

一行四人,order了4人份的tea set,價錢為$900+10%,用了voucher後剛剛好,不用補錢,但我寧願要補錢去吃caprice不過已成定局,下次有機會再去品嚐caprice吧


下午茶時段,窗外的陽光射了進來,十分光猛,感覺很舒適。
暖暖的陽光,涼快的冷氣,溫度剛剛好,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


cappuccino
奶泡打得非常好,很thick很rich,濃度適中,咖啡和奶配合得很好,味道不錯,但少了一份咖啡香。


相比cappuccino,latte少了一份厚度,口感不夠好,cappuccino比latte好。
我大多都叫latte,因為cappuccino相對較苦,怕太苦會很難入口,但經過今次後,下次去其他餐廳會叫cappuccino。


cappuccino喝熱的好,比較香滑。
但這裡的ice cappuccino的外貌很吸引,差點有些後悔為什麼不叫凍的。
不過喝了一口後,還是覺得熱的比較好喝。


另一杯是叫了ice mocha,記得很久以前喝了很難飲的mocha,自此對mocha都有少少戒心,雖然知道其實mocha很好喝,但心理作用下,總會避開mocha。
但這次喝完後,戒心沒有了,反而覺得mocha真的不錯,咖啡味濃之餘又多了一份朱古力味。而這杯mocha更多了一份很特別的香,真想知道那種味是來自那裡呢。我相信熱mocha會更香更濃!!

此為四人份量的tea set。


由後面開始介紹吧,那兩粒朱古力包著了士多啤梨cream,朱古力很香滑,味道很濃,帶點苦,應該是60%左右的苦度吧??
這個苦度是用來配合裡面頗甜的士多啤梨cream,堅硬的外殼包著如絲的忌廉,不錯,但如果甜度減低會更好。

中間白色的是芒果味的甜點,有一片非常鬆脆的酥皮做底層,中間則是忌廉包著清新的芒果醬,上面放上一片新鮮的芒果。
整個組合非常的好,甜而不膩,整個組合由脆到軟到滑都一一嘗到,好吃。

最前的是夾著藍莓果醬的macaron,macaron最令人苦惱的就是很甜,但如果糖份減低,又做不到裙邊的效果,但macaron實在很好吃,所以不管糖份過高也要把它吃進肚子。甜甜的macaron夾著酸酸的果醬,增加了食慾,感覺上比較易入口,中間黏黏軔軔的,很好吃呢。而上面那便朱古力甜度剛剛好,不會令到原本已很甜的macaron增加了負荷,反而那片紅色的朱古力令本身已很美的macaron錦上添花。

而旁邊那杯則是而層有忌廉,中間有點似蛋糕的東西,底層則是莓醬。
莓加忌廉這個組合是永遠都配合得天依無縫的。

每款的外貌都很美,實在不捨得吃下呢。




我很喜歡吃scone,scone配coffee是最正的下午茶組合!
scone其實是非常肥的,有一半都是牛油,正因有這麼多的牛油,所以十分香十分好吃。
四季出品的scone一定不會差吧,內裡很鬆軟, 外層很脆,就像餅一樣,與鬆餅一詞很配呢,不過嫌鬆餅有點苦,加了太多泡打粉?

吃鬆餅當然要配果醬吧,這裡附上莓醬、clotted cream和黃梅果醬,這是我第一次品嚐clotted cream,那種溶度真的令人很愛,加上果醬,甜度可以把那苦度蓋過,否則都不知道怎樣吃下去。

最底層的是咸點,如果咸點可以再多一兩款就好了。
最左的是tuna餡,麵包軟軟的,很重牛油味,很好吃。中前的是鵝肝醬,我很愛鵝肝,當然很愛這個吧。右邊的是迷你雞蛋漢堡,麵包同樣是很鬆軟,如果可以送幾個麵包給我吃就好了
中間有煙三文魚三文治,青瓜三文治和火腿三文治,全都很新鮮,新鮮就是好吃。


最後還有一個雪糕,平日我不太喜歡吃脆皮,因為那些朱古力的質素都很參差,不太易入口。
而這裡的朱古力脆皮很好吃,而那一粒粒的nuts真的很鬆脆,中間的雪糕不會太甜,很滑,在吃了一半甜點時吃最好,凍凍的可以減低甜膩感。


順便說說自己早前買的裙,第一眼便愛上了這條裙,裙邊的波浪真的很美呢。

總括來說,食物算不錯吧,不過更好的是環境呢,光猛的位置配上琴師即場彈奏,如果能夠坐沙發應該會更好呢。
下次未必會再來了,畢竟quota有限,還有更多餐廳等著我去吃吧。
餐廳: The Lounge 地址: 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大堂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