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ugust 2012

快速晚餐(carbonara食譜)

最近真的沒太多時間去準備豐富的晚餐,即使放假,都想好好休息,沒太多心思去做一些精緻的食物,現在才發覺當身心疲勞時,真的做甚麼也沒有心機,所以只好隨便的做吧,滿足食慾,滿意煮意。
這是剛過去週末的晚餐。



carbonara最主要的其實是蛋液+cheese


當天經過supermarket,看見煙肉大特價,差不多是50% off,所以立刻買了一包,其實煙肉真的很肥,但又真的很香,令人又愛又恨。 

煙肉是雞蛋的好朋友,把它們放在一起後,就成為了美味的carbonara了。
做法:
1. 把雞蛋、芝士碎和少量忌廉混合備用(芝士碎的份量可隨自己口味加入);
2. 先把長通粉根據背面的做法煮好備用
3. 煙肉用牛油炒香,把(2)加入,加些鹽和黑椒,熄火
4. 再把(1)倒入伴勻,上碟,加上少量芝士粉和黑椒。


香煎三文魚配薯仔
因為懶惰,所以這次用光波爐去烘三文魚扒,不但方便,而且保證魚扒可以整塊上枱,經常聽到有人說煎魚塊煎得散開,用光波爐就完全可以避免這個問題,而且不需要加油都很香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