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Dinner @ Flavorz @ Ritz Carlton @ shenzhen

八月真多人生日,兩位至親都是八月生日,那一同慶祝吧 因為有flavorz buy 2 get 1的coupon,而在香港也不知道吃甚麼好,所以齊齊北上搵食。 是晚週末的關係,所以價錢是RMB328+15%,因為有coupon,所以現在是RMB800/3位。 其實也不算便宜,不過在那裡吃價錢也差不多,不如去未去過的餐廳吧。 食物種類都算很多,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你們開心,我便開心了。

海鮮bar,有生蠔、龍蝦、蟹、青口、螺,基本buffet有的海鮮都很齊全!!



極愛生蠔的我,看著生蠔雙眼發光,雖然不是即開,但也算不錯,很鮮甜。
龍蝦質素也很一般,清潔很求其,有很多沙,龍蝦拑會比較好,肉多,但有點嚡,這令我十分懷念上年在cafe too吃的lobster呢。


有數款刺物,刺身賣相需不很美,但味道都不錯,三文魚也算肥美呢。
而且有希靈魚,也不錯呢。



除了有生的食物,還有即蒸即烤的海鮮
拿了6隻蒜蓉粉絲蒸扇貝,扇貝雖不至於超大隻,但也不細了,味道也不錯,蒜味十足。


這裡還有凍湯,自上次在L’ Atelier喝過凍湯後,自此就愛上了。
雖然凍湯感覺很怪,可以說其實只是汁,不過在這炎夏喝凍湯,可以降溫實在不錯。
而這裡的凍湯分別是土豆、南瓜和蕃茄;土豆感覺像奶油一樣,很creamy;蕃茄的最不錯,酸酸的。
不過不是人人都愛喝,比較傳統的人都會覺得喝凍湯感覺很奇怪。


辣酒煮螺
我對辣的食物特別感興趣,雖然我並不能吃太辣,但那種刺激真的難以抗拒。
再加上自小就喜歡吃螺,所以拿了一小碗。這碗螺真的很香很辣,吃了幾粒已經辣得要命,味道不錯。


拿了些沙律吃,還有一些小食,整體來說,各種食物都不錯。
沙律菜還算新鮮,亦提供了多款沙律醬。


無意中發現了這個芒果凍湯,其實就是芒果汁吧。
十分的冰涼,加上濃郁的芒果味,味道很好,當果汁喝也不錯。



另外很驚喜的還有燉湯,平日在家都很少湯水,所以看到這裡有這個湯,立刻拿了個來試,味道淡了些,溝得太多水了,但都不錯了,至少有人參味。


另一更驚喜的是有鵝肝,這是在肚子已半飽的情況發現的,實在太遲了。
不過都吃了兩塊,加上鵝肝是很滯膩的食物,也沒有能力吃太多,遲了發現也算了。

初時見到一兩枱客喝著這杯青bb的食飲品,以為要另外收費。
但後來看到越來越多人喝,於是便問問侍應,原來是免費的。
我也要了杯試試,味道怪怪的,應該不是新鮮的,不過可以解渴也不錯。

再四圍逛逛,又看到另一樣我很愛的食物,就是糯米粟,記得上次是在杭州吃的。
味道雖不及黃色粟米的鮮甜爽口,但就十分的黏韌,我非常喜歡這個紫色的糯米粟。

另一即燒的食物是羊架,也不會期望這裡的羊架超好吃,其實也不錯吧。
肉質不算十分嫩,羊味也不算很足夠,加些薄荷醬味道比較好。

這餐是為了慶祝兩位至親生日的,所以特意問侍應拿1candle玩玩,我也湊湊熱鬧拍張照吧。

.

看到macaron真的很開心,在外面買一小粒都要十多元,在這裡可以無張享用,一口氣吃了5粒。有三種味,原味、朱古力和綠茶。我覺得綠茶味最好!!


喜歡咖啡的我,在有選擇下,當然要試該店的咖啡。
今次來到這裡,更加非試不可。但令我失望了,咖啡不夠香,而且有點苦澀,感覺是咖啡渣也一同放進咖啡裡。


前面的是榛子mousse cake,中間夾著芒果醬,令到整件mousse更易入口,不錯。

chocolate brownies和芒果布甸
前者充滿濃郁的朱古力味,不過有點乾身。
後者做得也不錯,甜度適中,新鮮的芒果打成醬,配以小杯享用,份量剛剛好。

這裡的甜品款式不算太多,但每款都是我喜愛的,所以吃得很快樂。
還有crème brulee,焦糖面燒得不錯呢,也很滑。

旁邊那個杏仁撻也不錯,非常的脆的撻底。

吃完幾款甜品後,覺得這裡甜品水準都不錯,至少有齊我愛吃的。
除了甜品外,還有homemade ice cream,有多款sorbet,全都做得不錯。

總括來說,可能吃buffet吃得很厭倦,而且大多食物都差不多是那幾款,所以感覺不大。
但以buffet來說,食物質素都不錯,而且款式也算多,想吃的都齊全,價錢也不算貴,雖然我是用buffet club coupon,但用boc credit card亦有八折。
服務態度都令人滿意,如果想走出香港,吃吃其他地方的buffet,這裡也算不錯的選擇。

餐廳: 星河麗思卡爾頓酒店Flavorz 西餐廳 Flavorz All Day Dining Restaurant 地址: 福田中心區福華三路116號星河麗思卡爾頓酒店二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