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compass visa card 之 homemade麵包機 之 30%麥包


早前報導過這部由compass visa送給我的迎新禮品,那次製作未能成功,今次終於成功,實在太高興了。
這部機原價也只是幾百元,初時以為製成品好吃程序有限,想不到原來也不錯〝抵玩

對於我來說,麵包不太易做,而且成本也不便宜,嘥水嘥力,所以一直沒有閒情逸緻去做麵包。
不過有麵包機後,想法就改變了,雖然成本價與街賣的一樣,但勝在非常健康,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正因如此,也不能放太久,否則麵包會變得很硬。


今次的試驗十分成功,色澤也很好,質感也不錯,合格指數是9,美中不足的是真的很淡,不過沒有所謂,因為是用來做奶醬多吃的,塗多點練奶就可以了


看上去的質地也不錯吧
下次用這個方法做些有味的麵包,否則每次都吃麥包實在太悶了。

麥包食譜:
牛奶         1杯
全麥粉     1杯
高筋麵粉 2杯
油             10ml
鹽             1茶匙
糖             3湯匙
乾酵母     1茶匙

做法:
先把牛奶倒在焗盤中,逐加入鹽、糖、油、全麥粉和高筋麵粉,最後把乾酵母倒在麵粉上。
麵包機按3(全麥),顏色較中,磅數為1.5磅。
tips: 酵母千萬不可以與鹽混合,否則酵母會死掉,麵包發不起來了;這裡所指的一杯份量為200ml。

有些人會覺得麥包不夠軟熟,喜歡吃白麵包,但白麵包不及麥包健康,而且沒有口感,還是覺得麥包好,麥包萬歲

2 comments:

  1. 自家制健康好多!重可以整pizza餅底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經好耐無自家製啦,有時間一定要整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