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2

心心Creme burlee (附食譜)

一直都很喜歡吃creme brulee,上次弄過一次失敗後都沒有心思弄,難得還有半盒忌廉多,所以決定弄個creme brulee吃!!
話說此火槍有故仔的,一直都很想買,但一直都沒有買,直到有一次在淘寶看到,價錢也很便宜,只需rmb40左右。
打算買之際,叫媽媽幫忙比$,她不斷問我要買些甚麼,我便告訴她要買火槍,我還以為她不知道我說甚麼火槍。
誰不知,她說家裡有,我還不信她,以為她搞錯,因為心想家裡怎會有,而且我會認為她想的是其他火槍,誰不知轉個頭她就找了給我。
那我就這樣省了幾十元。



焗爐只有這麼的大,也只能做這麼多。


上次吃完paul lafayet後,特意留這個東東,打算下次來翻版一下。
幸好樣貌也不錯


材料 (份量為圖中的所有)
牛奶 200ml
忌廉 200ml
糖      75g
蛋黃  6隻 (因為現在的雞蛋都很細隻,所以才用了6隻,否則4-5隻都可以了)


做法:
1. 焗爐預熱180度 
2. 將蛋黃與糖混合,把忌廉和牛奶煮至剛剛沸騰熄火,慢慢的倒入蛋黃中。
3. 用濾網濾過倒入容器中
4. 用water bath 焗25分鐘,如怕未熟,先用牙籤插入布丁內不沾就成功了。
5. 取出放涼並放入雪櫃雪3小時以上。吃前再撒上白砂糖並用火槍燒。

脆脆的焦糖,滑漏漏的布丁,真的很好吃呢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