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August 2015

精緻的意大利菜 @ L'altro

不知道大家熟識L'altro嗎? 一直聽到的評語都很參差,所以一直也沒有來到呢;不過,聽說有新廚上任,所以還是想試試,畢竟我頗喜歡吃意大利美食呢。

L'altro的行政總廚是Philippe Leveille,是一位法國人,但他為甚麼會開設意大利餐廳? 不就是因為愛情吧。他認識了一位意大利的女子,從此便定居意大利,這是多浪漫的事呢。

L'altro是走fine dining路線,以白色及灰色作主調,另外還有兩間私人宴會廳,如人數多的話,可把兩間房間合併,人數可達16人呢。



閃閃的menu,很美喔。

這天的食物以海鮮為主,所以我們先來一杯白酒吧;意大利的chardonnay,味道上比較crispy,mineral味也頗重的。



先來一份開胃小食,黃色的是蕃茄湯,吃前還會加上蕃茄水,蕃茄味超濃郁,十分清新,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Hokkaido Sea Scallops
One Side Roasted Scallops with Watermelon Sauce and Salad, Almonds and Cucumber Sorbet
以西瓜來做底,還是頭一次西瓜和帶子同吃,帶子的熟度剛剛好,肉質非常彈牙,味道亦鮮;旁邊的青瓜雪芭與帶子頗相配。

Mediterranean Red Tuna Tartar
Mediterranean Red Tuna, Parmesan cookie, raw cherry tomato sauce and basil sorbet
兩款頭盤相比下,這款的味道會比較相配;吞拿魚肉質鮮嫩,味道濃郁,與蕃茄汁很相配,蕃茄味很濃郁,輕輕的酸令魚味更突出,還有旁邊的九層塔雪芭亦令整體的味道更豐富。

Italian Clams Spaghetti
Hand-made fresh Spaghetti with Italian Clams, Sea Water Emulsion
Whisky喝多得,意粉亦吃過不少,但很少把兩者配起來;這天我們以這支whisky來配配這份蜆意粉吧,想不到味道是超級配! 先說意粉的質感al dente,意粉本身的味道也好,自家製是不同的;特別喜歡這個醬毋,當中充滿了牛油香,鹹度上也許未必人人接受到,因為這是來自海水,不過配著whisky時,那鹹度亦減低了不少,很棒的組合呢!!

Canadian Lobster Ravioli
Home-made “Lasagna”, Scampi, Braised Scallions and Foie Gras Emulsion

這份意粉亦很棒喔,同樣都是充滿了濃郁的牛油香,這隻Scampi味道很鮮,肉質亦嫩;千屠麵同樣都是自家製的,喜歡喔。

M8 Wagyu Beef
Wagyu Beef M8 Lightly Smoked, with vegetables in different colours and textures
另外還來了一份和牛,相比意粉,和牛沒那樣的吸引呢,肉味和肉質稍為再濃點和嫩點會更棒呢;不過裝飾得很美呢。

Pistachio Semifreddo
Pistachio Semifreddo with Coconut Merinque and Marinted Cherries, Cheery Sorbet
最後便來了一份甜品作結,趕著離開,所以只是淺嚐了一口;開心果味道是濃郁的,旁邊的cherry sorbet,味道不太甜,美味喔。


L'altro
Add: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Place 10樓
Tel: 2555 910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