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在會安最後的晚餐 @ The Market Restaurant & Cooking School

這個是early dinner,大約5點多6點便來了,因為8:00pm便有車來接我們回到峴港。這間是沒有預先選定的,來這裡,是因為TVB曾經介紹過這裡,我也不確定,反正就來了。




這雖然是一間餐廳,但一點也不餐廳,design方面比較像一間food court。

Hoi Au Steamed rice flour bowls VND45000
Small bowls of steamed rice flour paste topped with a thick rich shrimp sauce, sprinkled with crispy noodles and served with a green chilli and garlic dipping sauce

在會安,要吃吃這個吧,雖然這個浮萍餅的始祖是順化,但順化與會安是左麟右李,應該差不太遠吧? 傳統的應該比較薄,沒那樣的fancy;這個呢,傳統中多了一種豐富感;米皮不薄,質感很煙韌,很彈牙,充滿米香;而頂層的thick rich shrimp sauce是很美味的,帶著鮮甜味,厚厚的醬汁,還有脆脆的麵條,超美味,很愛!! (Must Try)

Pho with beef VND 65000
說實話,吃了數次pho後,我已經覺得很悶了,但一場來到,吃多幾次吧,回香港短時間內都不用吃。這裡的pho是美味的,湯頭頗鮮的,而牛的質素也算不錯,雖未算腍,但至少可以咬。似乎越南的牛大部份都很韌,不吃牛會比較安全。

Hoi Au rice paper rolls VND55000
Rice paper rolls with jicama, carrot, dry baby shrimps, mixed herbs, Vietnamese pork sausage and roasted peanuts served with peanut sauce. 
接下來還有米紙卷,每天不是吃fried spring roll就是吃fresh spring roll,其實真的有點悶呢。這個米紙卷,頗大件的,這個米媳卷味道一般,沒看清楚menu,裡面有我不喜歡的臘腸,太肥了,而這個米紙亦頗硬的,加上裡面還有蝦乾,整體的質感有點硬,吃到最後,我連這張紙也吃不掉。

BBQ pork ribs VND125000
Pork ribs served with coconut sticky rice, salad, herbs and papaya pickle
最後,還有一份肉,我這個食肉獸,沒肉真的欠了些似的;這個ribs超多肥膏呢,太可怕了;不過可能脂肪多,所以肉質也很軟,入口很軟腍呢,而醃得亦入味之餘又不會很鹹;旁邊還有椰汁糯米飯,比較乾比較硬,但我太愛吃糯米飯,所以覺得還不錯;另外還有papaya pickle,酸酸的很開胃,正好可以減減膩,不錯。

總括來說,這間餐廳是值得一來的,只需VND290000,約HKD110,便吃得飽飽的走了。

餐廳: The Market Restaurant & Cooking School
地址: 3 Nguyen Hoang Street | An Hoi, Hoi An, Vietnam
網頁: http://msvy-tastevietnam.com/the-market/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