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遊越第一頓晚餐 @ Porte d'Annam

這天,乘坐下午兩時多的飛機從香港來到河內,慶幸沒有delay,安全到達,這是每次搭飛機最期望的;說實話,我對飛機是有恐懼的,特別是最近有這麼多的意外發生,所以能夠安全到達,已經十分感謝。

來到河內是當地時間3:30pm,經過一輪擾攘後,終於到了酒店,在酒店附近走了一回,然後便去享用晚餐了。

怕中伏的我,當然是事先找定每天用餐的地方,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來到 Porte d'Annam,看了menu很久後,決定點 "The spices road"的tasting menu,這樣便可以嚐到各種味道吧。


先來的是小食,有芝麻醬和辣醬,芝麻醬真的很香呢。

Gin Spice VND 99000
Gin, Lime, Orange juice, Chef's spice
味道是不錯的,各樣香料也調得不錯,但味道是偏淡的,最喜歡便是那肉桂粉,真的很香。

The Three Moments Starters
Prawn mango, small duck nem, soft shell crab
店員解釋這是春夏秋冬,但這道菜是"The Three Moments Starters",不是應該four? Anyway,不管名字是甚麼,好吃就行了。我們都覺得這四款米紙卷美味,當中的香料味很平衡,而材料亦新鮮,與每款香料都很配,不錯!

Ginger Risotto Prawns in sesame crust, shiitake
用了芝麻粒包著蝦,這樣子多了一種芝麻香和香脆感,吃時沾上旁邊的shiitake汁,這個汁多了一種越南香料的味道,又多了一份甜香,整個配搭都做得很好,喜歡!

Tiger Prawn, seawood and lemongrass soup
接下來先來一口湯,這個湯的味道真的很清,但又會嚐到清楚的香茅香。

Farmer Pork in 3 ways, caramel and wild pepper
接下來便到主菜,pork in 3 ways,分別是漢堡、烤豬、pork belly和豬肉卷;其實明明有4款不同的presentation,但又說in 3 ways,真奇怪;但還是那句,好吃就可以了。

4款豬中,最喜歡的便是漢堡,因為當中雖然有不少脂肪,但入口不會膩得嘔心,脂肪的比例做得不錯;而炸豬則有點像叉燒,肉質不嫩,但韶味料則做得不錯,帶著甜香;pork belly則是脂爆,外層是香脆的,脂肪亦多,肉質未夠嫩,但不至於嚡口。

整體來說,這道菜的醬汁做得頗惹味的,所以怕晚上吃飯的我也吃了不少飯。

Muscovy duck, breast, candied leg, satay. foie gras 
另一道則是鴨;這道菜的醬汁未夠豬的惹味,但肉質方面則比豬的好;鴨胸頗嫩的,那層鴨胸皮做得很香脆,連我這脂肪拒絕者也不得不淺嚐;而那candied leg是以串燒型式上的,肉質未算很嫩,但也算美味;另外還有一小片鴨肝,薄薄的鴨肝,不算入口即化,但外層亦算香口,肝味亦很濃郁。

Cheese  Le Corlou, in spice honey and buddha hand
吃過主菜後,先來一份芝士;店員先會刨上彿手柑,味道很清香呢;而 Le Corlou,屬軟身的芝士,帶著濃烈的奶香,與彿手柑的味道很配。

Blanc manger of coconut and cinnamon cassia ice cream
想不到有兩款甜品呢,這個coconut對我來說太點怪呢,質感不硬不軟,怪怪的;不說這個怪怪的東西,我頗喜歡這個雪糕,帶著肉桂香,質感亦幼滑,很喜歡喔。

soft chocolate, hanoi 5 spices ice cream
另一份甜品則是軟朱古力蛋糕,蛋糕真的很軟喔,朱古力味不算很濃烈,但也算不錯;最喜歡的便是這個5spices ice cream,很多很多香料味呢,很喜歡。

以上所有食物連加一,盛惠 VND 940 500,大約是HKD350;雖然味道不是絕頂的好,但以這個價錢來說,可以嚐到這樣多的食物,而且service也很好,實在是可以一試的。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Porte d'Annam
地址: 22 Nha Tho street, Hoan Kiem, Hanoi 00000001, Vietnam
website: http://www.verticale-hanoi.com/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