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2015 越南之旅 day 4 @ 會安

來到第四天,當然是做一件想做很久的事,那就是上天台,不是跳樓,只是去拍個照而已。

本來想前一天拍的,但那天有很多國內人在,又多男人,又吃煙,所以最後還是算數了;然後便留到這天的早上,空無一人,我便忍受寒冷跳下水!這天的溫度頗涼的,大約15度吧,我並不習慣凍水的,但為了這張照,只好忍。幸好拍得不錯,這是值得的。


回酒店房沖一沖暖水,收拾一下,便坐酒店車到會安,每人VND125000;相比那些open bus,貴了十多元吧,但不用特意坐的士到巴士站,而且可以選擇任何時段離開! 司機還很好人地載我們到會安的酒店,所以比多少少也沒所謂吧。

在會安,我們入住了會安格林菲爾德別墅飯店 (Hoi An Green Field Villas),這間酒店的洗手間是沒有抽氣扇的,我們安全起見,把那小小的窗關上了,第二天便臭得要命;而水溫亦時大時小,所以有點麻煩;但房間感覺還不錯吧,有個小小的露台;住了這麼多間後,覺得這間的性價比比較低。

在酒店休息一會後,便走到古城,順便去吃個午餐。

這次的午餐選了The Little Menu,詳情請看這裡

很明顯地,未吃飽,沒辦法,我總是那樣的貪心,想拜訪不同的餐廳,即使是同一樣食物也沒所謂;不過這次不是拜訪餐廳,而是吃街頭小吃。

其實不太敢吃街頭串燒的,但看似很吸引,而且非常香!

說實話,街頭小吃就是街頭小吃,那種風味在餐廳是不可能吃到的;味道也不錯喔,肉烤得香,帶著炭香,當中包著不少香草,沾上那醬汁,十分惹味;但個人對味道上有點敏感,不太喜歡那個米紙的味道,感覺上有點"up",但其實整趙越南遊的米紙都是這樣的....


繼續走

繼續攝

Japanese covered bridge
這條橋比想像中細,不過拍個景留念也不錯的。


日本橋對出的屋,真的很喜歡這張照。







繼續四處拍照。

四處逛逛後,便走到了會安market,我是很喜歡逛market的,好不好也要逛一逛! 其間買了一個椰青喝,很大個呢,喝到超飽,但這個椰青很一般,甜度不夠,不過解解渴還不錯的;我身後面便是會安market。

Gam Gemstone Art Museum & Winebar
Address: Address: 130 Nguyen Thai Hoc Street, Hoi An, Vietnam
website: http://www.gam-hoian.com/#_=_





逛完market後,便走到了Gam,這裡的東西不太適合我吧,逛了一會便走了。

然後繼續逛,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一點也不厭。







春節快到,應該帶點燈籠回家吧,但我真的不太喜歡春節的佈置呢。

在會安,會看到很多這樣子的小販,想試試味道可以買個來吃吃的。

逛完後,便去吃晚餐了,這夜在Red Gecko,詳情請看這裡

吃完晚餐後,便逛晚上的會安;晚上的會安又有另一番風味,白天與晚上都很好,兩種感覺都不錯!




晚上的日本橋也有另一番味道吧。

到最後,發現橋邊原來有很多街頭食物的,多數都是麵和春卷,如果你想吃吃地道風味,大可以在這裡吃些吧。

逛完後,很累了,又是時候回酒店休息;平平安安地便結束了第四天的旅程。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