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15

黑松露蘆筍忌廉菠菜扁意粉 (食譜)

經常大魚大肉,其實也不太健康,有時候也要來點素的;這天,無啦啦多了一大份蘆筍,不想就這樣的煎香吃,於是一半用來了煎香,另一半則用來做意粉,這款素食意粉很美味,雖然也很肥,但至少吸收少一點的毒素吧。



這次用了Delverde的菠菜扁意粉,個人頗喜歡這款意粉,口感煙韌,帶著菠菜香,不錯。而蘆筍方面,則用了粗身的,味道清甜,十分爽脆,如果喜歡幼身的也可以,幼身的可以切半,而粗身的則切片。

材料: 
粗蘆筍 三條
鮮忌廉250ml
菠菜扁意粉 4個
dried parsley 1湯匙
牛油 1湯匙
白胡椒粉 1茶匙
白胡椒粉1茶匙
鹽 少許
Parmesan cheese 3湯匙

方法:
1. 先把蘆筍去皮切片,把蘆筍頭留著不要切,這樣上碟會比較美觀;
2. 燒一煲水,水滾後放鹽和油,把意粉放下,包裝袋上說煮5分鐘,但因為我喜歡硬身意粉,而且會放進意粉再煮上一會,所以我只煮了2.5分鐘;
3. 煮意粉的用時,把意粉pan輕輕的燒熱,牛油放進,中火把蘆筍放進炒香,至輕輕的焦;
4. 把鮮忌廉倒進(3),加入白dried parsley、胡椒粉、白胡椒粉和鹽;
5. 這個時侯,意粉應該已經煮至適當的硬度,把意粉倒入 (4)拌勻,加入Parmesan cheese 伴至適當的濃稠度便可上碟;
6. 上碟後,可再撒上芝士和黑椒。

P.S 1. 因為家裡沒有新鮮parsley,所以才用上了乾的,如果有新鮮的,不妨用新鮮的,味道更好。
2. 我是用一整個Parmesan cheese,再自己刨的,如果用芝士粉就會欠了一些味道,不過如果真的沒有,用芝士粉也可以的,最緊要是自己喜歡和可以接受。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