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15

威靈頓牛柳食譜 Beef Wellington

其實吃與煮之間,我更喜歡的是煮;當然,我也很享受吃,享受美食,簡單點說就是此生離不開美食。

2015年的第一天,當然要吃得好的,但胃納有限,吃不到太多食物,所以不如來一份beef wellington,你問我在外那裡有得吃? 我真的不知道,去過這麼多的餐廳,好像很少看到beef wellington,大概太多功夫吧。今天會分享這個食譜給大家,但製作過程沒有拍照,本來沒打算寫食譜的,但似乎身邊的朋友都想知道怎樣做,所以請大家見諒,沒有圖片,只有文字。




材料:
牛柳 一磅
Parma ham 8大片
啡菇 15粒 
栗子 3粒
酥皮一大張張
白酒 50ml
Dijon mustard 少許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thyme 3條
橄欖油 2湯匙
蛋黃 一隻

我是用Maille Dijon mustard 

在超市有數款puff pastry可選,因為不會經常都用得到,所以選了份量最少的。


做法:
1. 先解凍牛柳,沖乾淨,再用廚房紙印乾; 
2. 燒熱鑊,落橄欖油,待出煙後放牛柳放進,每面煎香至帶輕輕的焦,然後塗上Dijon mustard備用;
3. 把啡菇和栗子用攪拌機攪爛,熱鑊後把菇和栗子蓉放進,再加少許鹽、黑椒、白酒和thyme,炒到有菇香,備用; 
4. 在工作枱上鋪上一大張保鮮紙,把parma ham平均地鋪上至長方型 (視孚牛柳的形狀,parma ham的面積要可以把牛柳包起的); 
5. 把(3)均勻地塗在(4)上,每邊要留3cm的闊度; 
6. 把(2)放在(5)上,慢慢的卷起,用保鮮紙包實,放進雪櫃雪上20分鐘; 
7. 在工作枱上鋪上一張保鮮紙,把酥皮放上,再把(6)放上,慢慢的卷起,把多餘的酥皮cut走,放進雪櫃30分鐘; 
8. 預熱焗爐180度,把(7)塗上蛋黃,然後再把酥皮面劃上數刀,焗上30分鐘至金黃色。


p.s 1. 栗子可用已煮熟的,而我用了栗子蓉,因為上一次做栗子蛋糕預留了些來做這個。
2. 如家裡沒有白酒,可以不用的,以水代替吧,會沒那樣香,不過也可以的。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1 comment:

  1. I think the recipe you use may need some modifications (if the pictures present the reality). First, the edge of tenderloin as per the picture is overcooked (especially the part that stuck to the top of the pastry). As per the picture, the juice on the carving board should not run out from the beef as shown in the picture. I hope it's just the picture that didn't justify the actual presentation. Beef Wellington is a classic but it is hard to be made w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