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在峴港的第一頓午餐 @ Limoncello

第二天我們一早便起床了,為的就是從河內飛往峴港。來到峴港,到酒店先放下行李,休息一會,便到已選定的餐廳用餐。

餐廳以意大利的liquor Limoncello命名,後來得知,原來廚師和經理是從意大利來的,如沒記錯,應該是Verona;而他們是夫婦,從意大利來到越南工作,實在需要不少的勇氣呢,而餐廳只開業四個月左右,有幸這個時侯才來,否則便無緣品嚐了。




餐廳的裝潢走簡約路線,雖簡單,但帶著濃烈的意大利氣乘,且十分舒適,不錯。

中午來到,當然選lunch menu,經過打量後,我們決定點2 courses的,VND 190,000,大約HKD70,還包了一杯飲品,很划算吧!!

飲品先來,大家都是咖啡控,不得不來杯咖啡吧。

2012 Tormaresca Neprica Puglia IGT, Italy
除了是咖啡控外,還是酒鬼,一看wine list,omg,在餐廳喝這支neprica也只不過是 vnd590000,大約HKD210,當然在retail shop更便宜,但在餐廳喝,二百元左右一支酒是很不錯的!

這是一支短命酒,一開出來便很香,很多時很香的酒,不代表入口好喝的;而這支,入口還可以吧,帶著黑莓味,medium to full body,一開始是不錯的,但到最後一杯時,酸味盡顯,壽命約1.5-2小時吧。

Bruschetta with tomatoes & olives
雖然只是starter,但也有3件,而且size也不是迷你型的,share吃無難度;麵包很香脆,蕃茄的酸度和甜度剛好,雖然不是用上質素很好的蕃茄,但也不錯;而黑橄欖的味道亦不會過濃,整體配合得不錯。

Pumpkin and potato soup
另一款則點了湯,因為加入了薯仔,南瓜味亦相對上減低了,南瓜香中帶著輕輕的薯仔味,質感很細膩,不太特別,但味道不錯。

Pizza Pepperoni 
剛才說了廚師是來自意大利北部,所以pizza也是來自意大利北部,意大利北部的pizza特點就是薄;而這個pizza,薄而煙韌,還很香脆,薄皮帶著麵粉香;芝士的份量亦剛剛好,芝士味亦濃郁;而pepperoni質素也不錯,不過對我來說,這個pepperoni的質素可以更好,但這個價錢,沒怨言吧。

Linguine with clams
另一份主食則是Linguine with clams,為甚麼選這個? 因為覺得峴港的海鮮應該做得不錯吧。linguine煮至al dente,沒有用上大量香料去炒香這份pasta,意粉充滿了蜆的鮮味,而蜆的肉質也沒有overcook,簡單但不錯。

Limoncello
最後,餐廳送了Limoncello,這是店方自家製的,沒有現成的"硬",帶著清新的檸香,不錯。


說實話,這個pizza比很多香港的意大利餐廳來得好,如果來到峴港,想來些不同風味的美食,絕對可以一來Limoncello,而且這裡很近峴港那細小的教堂,吃過午餐後,便到教堂走走也不錯喔。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Limoncello
地址: 187 Tran Phu Street, Da Nang 560000, Vietnam
網頁: http://www.limoncellovn.com/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