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anuary 2015

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 Mandarin Grill + Bar

Mandarin Grill是一間我很喜歡的餐廳,雖說這裡的裝備各方面都比較舊式,沒有很貴麗堂黃的感覺,但味道真的是一流,是其中一間我最喜歡的餐廳!!

2013年曾來過一次,有幸地,2014年能來多一次。

雖說這裡的裝潢並不貴麗堂黃,但卻帶著文華的標誌。


一來到,點完食物後,便先來些小食,兩款小食分別是火腿包和Parmesan cheese,我當然挑了iberico ham那份, 味道當然是很好,新鮮又充滿鹹香又香甜。 

這個橄欖份子料理,吃過數次吧,在這裡,在我最喜歡的西班牙餐廳,其實味道上分別不是太大,大家都做得很好呢。


來到這類的餐廳,橄欖油是不得不試的,說實話,平日在家都不會有太多不同款式的橄欖油,家中的橄欖油主要是用來煮食用的,extra virgin的也是用來吃沙律,所以只要各有一款便可;但在這裡,可以試上用款,味道各有不同;而小妹,還是喜歡帶辣的橄欖油,來點刺激感覺比較好。

這個麵包籃很美味喔,如果不是因為太晚才吃,吃不下太多,真想要多一份呢。

Tree $368
japanese, cauliflower, leaves, mandarin, truffle, walnut, ham


先來的是"樹",其實上次來也是點了樹,這次又點,因為味道太好了吧,反正這次的樹與上次的不同,所以重覆也沒關係吧。

黑松露片是來到再刨上的;先說那黃色的"樹葉",那是 cauliflower,打成蓉,味道很濃郁,那樹幹則是mushroom,味道亦很濃郁;而那"樹根"被味道濃郁的mushroom,新鮮的ham,乾了的葉了和黑松露片包圍著,這個很美味!!! (Must-Try)

Forest Floor $398
mushroom, foie gras, chicken liver, brioche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鵝肝,但一方面膽固醇指數會因為鵝肝而變高,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讓人可以吃到更肥美更多的鵝肝,鵝是很慘的,所以我會盡量少吃的。看著這幅畫,真的很美吧,整個"mushroom"都是肝來的,有鵝肝有雞盰,份量是超多的!!!鵝肝味道十分濃郁,起初我是只吃鵝肝,但真的有點膩,所以之後還是要配上麵包吃才可以喔。喜歡吃肝的朋友一定要吃喔!!(Must-Try)

2009 Descendientes de J. Palacios Petalos, Bierzo, Spain
比較少喝Bierzo的酒,這款酒用上了Mencia,屬medium body,不高的tannin,帶著黑莓香。


Calotte $708
u.s, brandt, grass fed. potato, maitake, truffle
Calotte其實是rib eye cap,那邊的肉質特別的嫩,所以這份牛牛真的很美味;用上了美國牛,不算超好的牛,但有技巧的烹調,以至肉味很濃郁,十分平均的熟度,十分美味;除了那牛牛外,maitake亦很美味,菌味強,質感爽;另外還有potato,那potato看上去有點像onion的layer,但其實是potato來的,不要搞錯。(Must-Try)

Sirloin $688
u.s, brandt, forestiere, salsify, mushroom
另一份便是sirloin,說實話,我不太喜歡吃sirloin的,因為相對其他部位,sirloin的嚼勁比較強,我比較懶,不喜歡太出力去咬。那為甚麼點這份? 因為餐牌上沒太多肉類可選,而我只想吃肉,所以點了西冷。而這份牛,保留了西冷的嚼勁,肉味方面亦濃郁,當中帶著油脂,入口多了一份油香。

另外還有伴菜,豆炒得不錯,而松露薯蓉亦很美味,不過太飽了,吃不下太多。

Bread and Butter $188
另外還點了一份甜品,很有趣的bread and butter,其實就是多士吧,旁邊圓形的就是butter,雖然簡單,但做得美味的,麵包很香脆呢,輕輕的甜,不錯。

到最後,還有朱古力,很美味的朱古力,苦度甜度都剛剛好。

吃完後,我們還有禮物呢;有橄欖油和香草包,香草包是超美味的!

Mandarin Grill,依然是其中一間我很喜歡的餐廳,以這個環境和食物來計算,這裡的食物相對上不算太貴的,質素有保證,份量亦很足,實在是值得一來的!!


美味指數: 4.5/5
餐廳: 文華扒房+ 酒吧 Mandarin Grill + Bar
地址: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