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冬至夜 @ Vasco

自從上次來過Vasco享用過午餐後(舊文),一直對這裡念念不忘,大概我真的太愛西班牙美食了;這裡走fine dining路線,味道上已經不是很西班牙的,當中總帶著其他國家美食的影子,但當然,仍然有西班牙的美食,亦有西班牙的食材,所以帶偏見下,我依然是很喜歡這裡的。

在西班牙時,吃的是Tasting Menu,上次來吃lunch,也是吃set lunch,但這次沒有點chef Tasting Menu,人老了,吃不到太多,所以還是a la carte好了。

晚餐供應的小食與午餐的都是一樣的,先吃橄欖,然後便是風乾牛肉包著意大利麵包條;而那方形的則是夾著鵝肝的,鵝肝味道濃郁不膩;用包裝袋裝著的則是咖哩開心果;這次吃,與上次吃的味道都是一樣的,外出用餐,最怕就是質素不一吧。


吃過這裡的sourdough後,一直都念念不忘,我真的超喜歡吃這裡的麵包呢!!!
外層很脆,內裡又很軟,嗅時會覺得酸酸的,但吃時又不會很酸,上來還是熱辣辣的出煙的,超愛超愛!!

有美味的麵包,當然也要有美味的麵包牛油吧! 五款味道分別為紅菜頭、菠菜、蕃茄、菇菌和原味;五款味道之中,我最喜歡的是菇菌,味道最濃郁,與sourdough真的很相配的。



不想用牛油,當然也可以用橄欖油,比上次來多了兩款,這次再來,口味已經變了,最喜歡第四枝,總覺得帶著輕輕的辣香。 (我也覺得自己有點貪心,要了5款橄欖油,但真的想試試不同之處吧。)

先來的是前菜,上次吃魚,這次吃的是蜆肉,醬汁酸酸的,很開胃的前菜。

Roasted Foie-gras, nori and duck consommé infused with citronelle, horseradish and hazelnut salt $290*
先來的頭盤為鵝肝,鵝肝不是那種外層香脆的香煎鵝肝,反而是外層與內裡的質感差不多,入口便覺得軟綿綿,鵝肝味不算是很濃郁,剛剛好不會太膩;而duck consommé ,清而鮮,鮮而不味精,相信用了不少心機;旁邊還有artichoke,artichoke做得很美味呢,入口很軟,沒有怪味道呢。

Red Palamos prawn and sea urchin on a seabed with crustacean mayonnaise $430*
紅蝦,大概是在西班牙餐廳的指定動作吧;看著這道菜,如此的美麗,怎能不點? 這道菜的presentation是這樣的,碟為藍色,喻意著這是海洋,旁邊的則是"沙粒",沙粒則是用海鮮和麵包糠做出來的,鮮得令人不得不連最後一粒碎也吃清;而海膽亦很鮮,入口即化的感覺很爽呢;而主角紅蝦,當然也很美味,質感很彈牙,味道亦很鮮,超愛超愛!! (Must-Try)

Roast French pigeon, pork and dry tomato stewed, apple cream and liver toast $480*
是日品嚐了兩款主菜,先來的是pigeon,pigeon比較少在其他餐廳可以享用,所以定要試試吧;侍應說廚師建議Medium rare,我們當然跟著這個熟度吧;其實平日的我很少吃medium rare的,難免储得有點生,但吃時不妨沾上旁邊的apple cream那酸度剛剛令那"生"味消失,令pigeon的味道更濃郁!

Roast Rhug Estate venison saddle with confit potatoes, fennel and Granny Smith marmalade and black pepper sauce $520*
黃麂,也不易在一般的餐廳吃到呢,所以一定要試試呢! 同樣都是點了medium rare,外層帶點香脆,味道很濃郁,黃麂的味道頗強的,未必人人受得了,吃時沾上那黃色的蘋果醬,味道帶點酸,有點像酸瓜,吃時沒那樣的膩,不錯喔。食材比較特別,烹調方法也只是roast而已,但把材料準備得好,再加上適量的醬汁配上兩件肉,實在很棒。

Passion fruit and Cachaca “Borracho” with mango sorbet and vanilla Chantilly $130
其實我們本來只點了下圖那份caramel ice cream,不知道是我說不清,還是侍應聽不到清了,當看到這份甜點時,我第一個反應便是我點了caramel ice cream,這個應該不是caramel吧??但侍應說這是, 是不是我發音很有問題??

Anyway,這份sorbet也歸我所有,mango sorbet味道不錯,如果吃得很飽,吃份sorbet也不錯的,因為味道頗酸的,又開胃,又能清洗味蕾。

Marinated pineapple with caramel ice cream and crispy pink pepper $120
我最愛的caramel ice cream,caramel味不算太突出,多了種咖啡味,雖然很愛Vasco,但也要說句實話,這個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caramel ice cream;而底下的菠羅味道不錯,不會酸,兩者頗夾的。

最後便來到Petit Four,我很喜歡這個macaron呀!!!!味道不太甜,外層輕脆,內裡煙韌,不知道這個macaron是買回來的還是自家製的呢?


無論從裝潢到餐具到食物,這裡都賣緊一種藝術,每樣都有其意思,真的十分欣賞;說實話,活到今天,已經吃過不少的食物,有時從第二個角度欣賞食物也不錯喔。

雖然這裡今年沒有奪米芝蓮星,但不代這裡不是我心中的星星餐廳;飲食界都有黑暗的事,沒星星,不代表不好的,所以不用太相信星星。

*以上的食物全都是半份來的。

美味指數: 4.1/5
餐廳: Vasco
地址: 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Hollywood 7樓H701-H708鋪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