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14

「明廚」點心烹飪 @ 明廚教室

每到秋天時節,都是吃蟹的好日子,雖然我膽固醇指數沒有過高,但真的不敢吃太多;這次不吃蟹,改來做蟹粉小籠包。

這天的上課地點在明廚教室,由飯局製作公司 (Fancook Production)與霸王風味合作協辦的。

來到明廚教室,便看到一坐熊貓包山,十分有趣呢。


是日的「明廚」點心烹飪是來由來自「霸王風味」的鄧師傅師傅教授,他先教我們拆蟹,其實我曾經都這樣拆過,麻煩到不得了的事,實在沒有太多心機呢。

一隻蟹拆出來的蟹肉和蟹膏只有這些,實在少得可憐呢;所以,有時寧願外出享用也不想在家拆拆拆。

先要把蟹粉連薑炒。


師傅先教我們包蟹粉窩貼,實在慚愧的是小妹是半個上海妹,但從來不懂得做蟹粉窩貼的,大概我沒那樣的天份,亦沒有藝術細胞,所以包出來的蟹粉窩貼樣很奇怪呢,當然這個不是我包的,是師傅包的。

這天師傅教了我們一個加水煎的方法,不用太多油,又可以品嚐那香脆,不過記得要用易潔鑊呢。

多美的製成品呢。

學完蟹粉窩貼後,便學小籠包,包小籠包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呢....


這是師傅包的蟹粉小籠包,包得脹脹的十分可愛,這個蟹粉小籠包真的超級美味,其實我平日不太喜歡吃小籠包的,總覺得裡面的肉很難吃,不過這個真的超棒!!

最後,師傅便即製銀絲卷,如此的多功夫,在外實在很難可以吃得到,所以這天有幸吃到這個銀絲卷,銀絲卷味道甜甜的,再把大量的蟹粉放上一同進食,你知道那是多滿足的事呢!!

明廚教室每星期都有不同的烹飪活動,有興趣的可以上飯局製作公司 (Fancook Production)看看。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