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來自北海道的盛宴 @ 權八

香港有很多日本菜餐廳,但不代表好吃的日本菜餐廳有很多,其中一間不錯的是權八,前前後後已經來過很多次,每次都滿足的離開;餐廳在11月21日至明年1月21日期間,推出為期兩個月的北海道美食之旅,這天來品嚐這北海道的盛宴,教人如何的興奮。

松皮蝶魚薄切, 野生三文魚, 馬糞海膽
先吃份刺身吧,薄切的松皮蝶魚很美味,入口creamy,充滿了魚香;相信沒人不愛馬糞海膽,北海道的海膽是特別的鮮甜,入口creamy,百般滋味,大愛。


吃刺身,不得不來杯清酒吧,帶著啤梨香,入口creamy,與刺身很相配呢。

八角魚 $298
雖然八角角其貌不揚,但味道很鮮,魚味很濃郁,肉質頗結實的,帶輕輕的爽,不錯。

八爪魚薄切伴北海道迷你蕃茄, 紅心蘿蔔及青瓜絲 $198
八爪魚的味道很鮮,嚼勁十足,特別喜歡那醬汁,帶著輕輕的木魚香,令到八爪魚更鮮甜更美味;而紅心蘿蔔亦很爽脆,迷你蕃茄亦鮮甜美味。

香草柚子醃製北海道野生三文魚 $238
用了香草柚子來醃製來自北海道的野生三文魚,未上桌時已嗅到那柚子的香氣,三文魚亦撤上了黑椒作調味,刺激了美蕾;三文魚很軟,入口creamy,十分滿足。

平日大多數都是吃雪藏蟹,但來到這裡則是超級生猛的,說來有點變態,但看到這蟹不斷的手舞足蹈,實在有點興奮。

北海道毛蟹火鍋 500g $688

活生生的毛蟹就這樣子的被我們殺了,很可憐吧。等昆布湯底加熱後,我們便把毛蟹放進,毛蟹肉質是超鮮甜,味道既鮮帶甜,教人怎能抗拒,要我吃上一隻也綽綽有餘。吃完毛蟹後,記得喝掉那昆布湯,因為當中充滿了蟹的甜香!!

北海道栗子粟米天婦羅 $98
很喜歡吃炸粟米粒的食物,這個粟米天婦羅是超級的棒,炸料的厚度剛好,非常香脆,粟米粒十分香甜,入口還有煙韌,惹味得不得不吃。 (Must-Try)

和牛蕃薯茸脆鍋巴 $168
吃過美味的粟米天婦羅後,便來一份和牛蕃薯茸脆鍋巴,非常有創意的食物,聽說是餐廳老闆想出來的!!鍋巴充滿了米香且十分香脆,那蕃薯茸味道濃郁,質感又幼滑,而和牛肉味亦濃郁,那醬汁十分惹味;看似不相配的組合,但味道出奇的好,超喜歡!!(Must-Try)

北海道牛乳布甸伴十勝紅豆及南瓜忌廉汁 $78
最後便來一份甜品,特別喜歡有牛乳的布甸,質感軟滑,充滿奶香,甜度亦適中;南瓜忌廉汁亦很幼滑,配上了十勝紅豆,簡單而美味!


想知道更多關於是次北海道美食的詳情,可以看看其menu: http://www.gonpachi.com.hk/downloads/Hokkaido%20Menu_6.pdf


餐廳: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
地址: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電話: 2787 36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