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再嚐越南香 @ 安南

最近與越南菜頗有緣的,個人亦喜歡吃越南菜,部份菜式十分清新,非常開胃;這天,來到城中最好的越南菜餐廳(至少個人認為是最好),來品嚐新菜式。剛開業時已經來過,那次的感覺非常好,原來安南開業亦一年了,先恭喜安南一歲快樂。

除了品嚐新菜式外,另一個原因是由10月17日至11月16日,23 間雲集於LEE GARDENS的著名食府首次攜手呈獻「LEE GARDENS ONLY獨家美饌」,讓食客可品嚐多道只此一家的菜式。 其中11間餐廳唯LEE GARDENS獨有,其餘12間餐廳的主廚更悉心為是次活動設計出獨有菜式,讓一衆食客可盡情品嚐獨一無二的佳餚。

椰青
雖然天氣漸涼,但從地下走上地面時,排隊的慢慢上,還是出了一身汗,沒辦法,實在太多人了,所以,要先來一個椰青解解渴!!椰青既清甜又冰凍,用來解渴一流。


順化浮萍餅
順化的特色街頭小食,質感煙韌帶著米香;上面的脆脆麵包粒加添了不少口感。

土瀝沙爹雞串
吃過清新的浮萍餅後,便來串濃濃的沙爹雞串,雞肉嫩滑,沙爹味亦濃郁,非常惹味,不錯。

香茅醬汁燒魷魚
這個魷魚的質感非常好,很軟,是我喜歡的軟度;質感不錯外,味道亦不錯,帶著鮮鮮的魷魚香,配上那香茅的醬汁,頗惹味的。

酸子炒焗龍蝦
有誰不愛龍蝦呢? 龍蝦的熟度還不錯的,不過再嫩點會更好,鮮味亦有的;這道菜最美味在於那酸子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用來伴飯應該是一流的。

越式炸筍殼魚
筍殼魚炸得香脆,脆脆的食物總令人喜愛,真的很香口;肉質亦嫩滑,吃時沾上那酸酸的醬汁,份外的開胃。

Coco Avocado 
椰青中有牛油果和椰子雪糕,非常冰涼,帶著香濃的椰香,質感帶輕輕的厚度,很美味!!

西貢法式燴牛尾
接下來便有燴牛尾,牛尾煮至軟腍,牛味濃郁,香脆的麵包沾上那濃稠的醬汁,令人不得不把那醬汁全吃清。

咖喱大蝦
有龍蝦,當然亦有大蝦,我是很喜歡吃咖喱的,這大蝦真的很大隻,肉質亦嫩;同樣地,用那非常香脆的法包,沾著那香濃的咖喱汁,教人如何抗拒。

安南牛肉湯河粉
吃過很多美食後,又怎少得越南河粉呢? 湯頭很鮮,河粉煙韌,牛肉亦嫩,味道亦濃郁,吃過湯河後,真的超飽呢。

椰青果凍 $78
雖已很飽,但還是少不了甜品吧;先來一個比較清新的果凍來清一清味蕾吧。冰冰涼涼的,帶著清新的椰香,


白朱古力香蕉麵包布甸 $90
這個布甸的白朱古力很香,布甸很軟身,配上那冰涼而減膩的雪糕,實在不錯。

香蕉斑蘭椰汁西米露 $68
很喜歡當中的西米粒,非常煙韌,而斑蘭椰汁亦做得很好,質感帶點厚身,味道不會太甜,充滿了斑蘭香。

雖然這裡的味道不錯,但真的很想飛去越南呢,不止想吃越車美味,還想感受當地的文化呢。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安南 An Nam
地址: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 2787 3922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