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最美的蠔 @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小妹雖喜歡試新餐廳,但心目中總有數間特別喜愛的餐廳,其中一間便是Ambrosia,每隔一陣子總要來一次;我不算是那種食景的女孩子,但面對這個海景,這個裝潢,實在抗拒不到,真的超喜歡;除了這樣美的環境外,更完美的是有現場鋼琴演奏,我琴藝不精,但我很喜歡聽,所以真的很喜歡這裡。

今次來,除了品嚐Chef Arno的美食外,更重要的是蠔! 眾所周知這裡的蠔是很美味的,無論新鮮程度,又或是體積上,抑或肥美度,都是無所挑剔的。




真的真的超喜歡聽著現場的彈奏,這裡實在是慶祝節日的好地方!

這夜,先由Mr. Jean-Jacques Cadoret介紹Cadoret蠔莊的生蠔。


餐廳員工與前世界開蠔紀錄保持者Mr. Marcel Lesoille的開蠔比賽。

接下來便由前世界開蠔紀錄保持者Mr. Marcel Lesoille即場表現開蠔,他很厲害,一分鐘可以開三十多隻蠔,又可以蒙眼開蠔和不用蠔刀用硬幣或信用卡開蠔。


來到蠔吧,非吃蠔不可吧,選了一份Cadoret蠔莊拼盤 $538,當中有六款生蠔,吃的次序則是這樣: 
Fines de Claries > Fines Cadoret > Speciale Daniel Sorlut> La Lune > Belondine> Belon 0000

而這個Oyster platter,供應期只做到11月30日,說實話,以這個價錢,吃到這樣的質素,真的是不錯的!!!

Fines de Claries產自法國西部,顏色上偏綠,質感頗爽的,帶著陣陣的草青香。

 Fines Cadoret是以Cadoret家族命名,質感帶彈性,十分肥美,入口充滿了海水的鮮味,甜味慢慢的滲出,很美味。


(右) Speciale Daniel Sorlut則是由Ambrosia獨家供應的,在法國西南部Marennes,成長期長達三至四年,然後再送往水溫較凍的西北部養殖兩個月至完全成熟,而小妹亦是第一次嚐到這種味道的蠔;普遍來說,每公斤的生蠔只有120g蠔肉,但這款則重達200g,蠔肉特別飽滿;味道上來說,海水味比其他的生蠔濃,很濃很濃。

 (左)La Lune No.1 在法國西北部Carantec養殖三年及於Marennes Oleron優化三個月,蠍肉很爽,海水味和甜味都配合得剛剛好,當配上Sancerre後,那甜味更為突出。

Belondine是由家族世代相傳,成長3年後,便會移到貝隆河優化3個月。

Boudeuses No.5 Oyster shooter
凡惠顧seafood platter,每張枱的每位食客都可獲贈一杯oyster shooter,以蕃茄汁作調味,味道帶酸甜,令蠔味更突出,蠔肉亦很嫩,酸甜的蕃茄汁實在令小妹胃口大開呢。


最後便是人人旨知的Belon 0000,成長期達四至五年,特別的肥厚,口感帶爽脆;剛好的甜度與海水味,金屬味特別的強勁!


Ostra Regal Gold No.1 $128/piece


Ostra Regal Gold No.1
最後一款便是Ostra Regal Gold No.1,這是Ostra Regal的別注版,何解? 蠔殼外層鋪上了閃閃的金箔,極度的矜貴,教人不得不愛呢。眾多款之中,最喜歡的便是這款,蠔肉肥大,帶點爽脆,入口先是海水的鮮,甜味便慢慢的滲出,真的超美味!!!


Domaine Laporte Sancerre Les Grandmontains $120/glass
Sancerre,來自Loire Valley,提子是Sauvignon Blanc,經常都是喝Bordeaux的Sauvignon Blanc,酸度一般是比較高的,但在Loire Valley的Sauvignon Blanc則有些不同,Sancerre不會很酸,味道上充滿了白花香,入口清新,medium body,不錯。


這裡的生蠔真的是無得輸的,加上現在惠顧seafood platter便會每位送上oyster shooter,價錢上絕對是物有所值的,所以,想吃特別的生蠔記得要來喔!!


美味指數: 4.2/5
餐廳: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電話: 2368 6901/ 2368 6902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