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Penfolds gala dinner @ Ballroom, The Ritz-Carlton HK

美酒佳餚,人人喜愛,為慶祝 Penfolds 酒莊成立 170 週年暨澳洲殿堂級名酒 Penfolds Grange 面世 60週年, Penfolds 首席釀酒師 Peter  Gago  宣佈 Penfolds 珍藏系列( The  PenfoldsCollection)於本港隆重上市。其中最受矚目當屬 Penfolds 連續第 60 年呈獻、被列入南澳洲遺產名錄的 Grange,而 2010 年亦是近數十年來最值得關注的年份之一。 

是夜的晚宴設於Ritz Carlton的Diamond Ball Room,實在很榮幸能夠在這裡享用一頓如此華麗的晚宴,當然也要謝謝友人和公關的邀請吧。






Penfolds Bin 311 Tumbarumba Chardonnay 2013
先來一杯白酒,是日品嚐的為 Bin 311,用了Chardonnay 釀製,Chardonnay 這款提子是 Chardonnay 非常的多元化,可以crispy,亦能夠creamy,視乎天氣、地區和釀酒師吧。而這支 Chardonnay,帶著檸檬和桃等的氣息;中度的酸,帶著檸檬味,輕輕的almond,入口creamy,非常easy drinking。

Yellow fin tuna pasta with veal mayonnaise, capers, lime zest and white truffle oil
先來一份三文魚配Chardonnay,特別喜歡這酸酸的醬汁,而當中的沙律亦很新鮮;三文魚的質素則一般,略嫌未夠新鮮;本來Chardonnay配三文魚是不錯的,但因為三文魚未夠新鮮,所以那腥味比較突出。

Penfolds RWT Barossa Valley Shiraz 2012
說實話,小妹的酒齡尚淺,這是第一次喝RWT,第一次喝,當然要好好的品嚐。RWT用了shiraz釀製,而shiraz則是一種提子皮頗厚的提子,所以製成品都的tannin都會比較高,Body亦比較full,2012雖然比較新,不過透過深度呼吸還是不錯的,入口帶著blackcurrant的味道,外表上是不錯的,有沒有內涵則見仁見智吧。

Duck confit with brown rice and beetroot with duck jus
這個味道做得十分不錯,duck confit肉質很嫩,味道亦濃郁,更吸引的是那層脆皮,特別的香脆,而那brown rice的帶著了麥香,味道不錯。

Penfolds Grange Shiraz 2010
2010 Grange 自推出以來即獲得世界各地著名葡萄酒評家的讚譽,包括獲得 RobertParker 出版的《葡萄酒倡導家》(The Wine Advocate)中酒評家 Lisa Perrotti-Brown 給予99 分;著名酒評家 James Suckling 將 2010 Grange 排名於他的「2014 年全球頂尖 100瓶」名單內第二位;而 Nick Stock 在 JamesSuckling.com 網站更將 2010 Grange 授予完美的 100 分。

除了RWT外,小妹也是第一次品嚐Grange,也許這Grange和以下那支Block42是暫時來說是喝過最貴的紅酒;2010年的grange,有點spicy,基底可能是好的,但始終還太年青吧,好的東西,是要耐心等待的。

Penfolds Block 42 Kalimna Cabernet Sauvignon 1996
1996年的Block 42,實在是剛剛好,非常適合享用,帶著blackcurrant,朱古力的味道,入口亦順滑,不過還會嚐到那酒精的spicy,實在很榮幸可以一試呢。

Roasted grass-fed Wagyu beef striploin with Boston lobster “beurre blanc”
and roasted portobello mushroom in red wine reduction
和牛西冷燒得非常好,外層香脆帶焦香;切開後,清楚看到那medium的色澤,因為是和牛,所以本身都帶著脂肪香,medium的熟度也不會過火,牛味亦濃郁,真的很棒;當吃著這和牛時,再配上那Block 42,那是很完美的組合,牛味更濃郁,酒亦很香醇。

Penfolds Grandfather Fine Old Liqueur Tawny N.V.
吃甜品時,又怎能不喝port呢。充滿了甜香,還帶著點honey,oak味。

Soft vanilla crème, rock sugar bird’s nest with warm churros,
coconut sorbet and chocolate emulsion
最後,便到甜點了,Soft vanilla crème很軟滑,帶著奶香;而coconut sorbet 亦美味,sorbet滑,甜度適中。


餐廳:  Ballroom, The Ritz-Carlton HK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