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November 2014

很美味的Panna Cotta @ Shelter Lounge

現在的我,總會小心地選餐廳,因為現在胖了很多,quota有限,所以不可以隨意吸收卡路里,特別是西餐,因為香港太多質素很一般的西餐廳,簡稱豉油西餐,總是不明白為什麼還有人會吃豉油西餐,但有句說話叫百家賣百貨,世上真的是甚麼人都有的。這天,帶你們來到上環的新街,品嚐這裡不豉油的西餐。

晚上的新街,環境特別的寧靜,可以靜靜的在這裡品嚐晚餐,感覺是不錯的。戶外的部份感覺也不錯,氣氛實在不錯,而且沒有車來車往,空氣很好,秋天時,吹著秋風,吃著牛扒,喝著紅酒,這就是享受。


而內裡的design比較特別,看似cafe,但實際上是吃西餐,

謝謝食友帶來的champagne,在這裡用餐其中一個好處就是free corkage!!!這是多吸引的事呢,雖然corkage有時只是$200-$300,但可以點多一道菜了。

Oysters $40/pc
1.Bourriche 
2. La Perle De Quehan 
3. L'emeraude
先來的是生蠔,3款生蠔味道都濃郁,海水味濃而鮮甜,奇怪的便是不夠凍。


Seafood Ceviche $128
當大家都奇怪旁邊綠色的是wasabi還是甚麼時,嚐下去時,答案原來是牛油果puree,當中的海鮮尚算新鮮,略嫌那沙律汁未夠酸,不過做得還算不錯。

Heirloom Tomato $108 
dop buffalo cheese. aged balsamic
在很多餐廳都有這道菜,而在shelter lounge也做得入型入格,蕃茄很新鮮,十分爽,但略嫌有點生;而那buffalo cheese則很美味,外層很軟,內裡濕潤,芝士味濃郁,用上了黑醋作醬汁,酸酸的非常開胃。

Tagliatelle with pawn $198 
Saffron, cherry tomato sauce
吃過頭盤後,便到主菜,先來的是意粉,意粉的質感做得不錯,帶點彈牙;而蝦是新鮮的,蝦味濃郁又彈牙,亦很大隻;而意粉汁的蕃茄味亦強,加入了香草,味道上更富層次,但甜度有點過火,酸些會更好。

Truffle and Mushroom risotto $188  
Italian black truffle, mixed mushroom, parmesan  
接下來便到risotto,我頗喜歡吃risotto的,但做得好的餐龐則不多,這裡的做得頗不錯,質感很creamy,risotto al dente,當中加入了大量的truffle paste,味道濃得可愛,不得不愛。

Miso Salmon $148 
Wasabi mash, japanese pickle and ginger 
帶點日式元素的三文魚,三文魚味道濃郁,肉質軟滑,那miso醬很美味,甜甜的帶點焦香,吃時有點像吃鰻魚,感覺不錯。

Beef Entrecote (portion for 2)  $568
30oz rib eye in bone and seasonal vegetables 
這是我最喜歡的菜式,沒辦法吧,牛女還是最愛牛;這份牛的份量實在不容忽視,價錢上是頗吸引的,5百多元已足夠二人享用:而味道上亦非常好, 外層帶著焦香,肉質軟腍,牛味亦濃郁,吃時撤上些海鹽味道將會更好;而底下的蔬菜亦做得非常好,熟度剛好,帶著甜香,不錯!!

Panna Cotta with white peach and coconut ice cream $65
這個panna cotta,是我最近吃過最美味的,充滿了雲尼拿香,既軟又滑,甜度適中,用上了菠蘿粒作伴碟,非常不錯的組合;而那冰凍的coconut ice cream可以減低那膩感;旁邊的macaron亦做得不錯,實在值得一試!! (Must-Try)

Tiramisu $49
很喜歡這個Tiramisu的presentation,芝士奶滑,芝味濃郁,帶著咖啡香,不錯。

Chocolate Tart $49
這個chocolate tart的朱古力味很濃,質感做得很幼滑,那tart皮亦很香脆,值得一試的。

這裡的主菜做得不錯,甜品更可以用出色來形容,價錢上亦算合理,愛酒的又可以free corkag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美味指數: 3.6/5 (By Invitation)
餐廳: Shelter Lounge
地址: 上環新街5-13號環球大廈地下A舖及1樓
電話: 2517 621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