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rch 2014

全牛宴

天氣漸漸的回暖,打邊邊的季節亦漸漸的離開;不過,對於大部份人來說打邊邊是無分季節的;但對我來說,還是覺得天氣凍打邊爐的感覺才夠好。大概這天是天氣回暖前的數天,我們來到北斗翁打邊爐。這可是第一次來這個品牌打邊爐,而這天我們的打邊爐主題是瑤柱粥鍋底+全牛宴;知道是全牛宴,又怎能不來呢?

以打邊爐的餐廳來說,這裡是頗別緻的;光暗度適中,座位寬敞。


有數款配料的選擇,我是一名混醬,當然每種配料都拿些吧。

其實我也不是混了很多,相比從前,現在收歛得多,這次最主要加了XO醬吧。

讚  大吟釀 720ml $468
這好像是第一次打邊邊喝清酒?

 瑤柱白粥鍋底 $98 
這亦是第一次享用粥底來打邊邊,一邊滾時,一邊嗅到米香;滾到一半時,記得吃上一兩碗粥,這個時候的味道是最濃郁最鮮甜的;如果滾到最尾才吃粥,難免會感到油膩,畢竟又牛又豬又羊。

北斗翁金牌手切肥牛:脊位(大) $298 
雖是手切,但每片的厚薄度十分平均,牛味非常濃郁,而且肉質很軟綿綿,口感不錯;而脂肪紋理亦很平均,這樣子才不會只有脂肪沒有肉香;平日打邊爐都是沾豉油,但這天有食友突然拿了瓶紅酒鹽來為這手切肥牛調味,那鹽更能帶出濃郁的牛味,牛味濃得誇張,而且充滿油脂香,很美味喔。

頂級雪花肥牛(大) $228
名符其名,真的很雪花,厚度亦剛好,輕輕的灼兩下便能享用;這牛沒有手切肥牛的軟綿綿,但多了一份嚼勁;脂肪亦平均,所以入口即充滿了油脂。

 甘香肥牛粒 $288
吃過兩款牛後,便吃肥牛粒了;味道上來說亦是充滿牛香,而粒狀則增加了不算嚼勁,同時間牛粒的脂肪度亦不算少,有嚼勁之餘亦充滿了脂香;雖然同樣都是牛,但不同的切法便有不同的效果。

 自製牛丸 $88
看著照片,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吃牛丸.....看上去十分新鮮,真想來一口;價錢上亦相宜,如此新鮮才$88,算是抵食吧。

精選牛脷托(大) $268
色澤十分美麗,這種厚度用來打邊爐剛剛好;牛脷托帶些嚼勁,牛味濃郁。

 牛胸爽 $268
小妹沒有經常吃牛胸爽,入口爽脆帶著油香,頗特別的。

 鎮店水餃皇 $98 
平日我都不太喜歡吃水餃,但這個餃實在很美味,怕肥的情況下吃了1.5隻;當中有數隻完整鮮蝦,還有爽口的木耳;味道鮮甜,非常美味;一碟8隻,盛惠$98,絕對吃得過!

脆肉鯇魚腩片 $88
鯇魚腩片切得薄身,輕輕的一灼,既爽脆又軟滑,味道亦鮮甜。

 日式野菜籃 $78
打邊爐除了吃肉外,當然少不了的是菜吧;野菜籃中有多款不同的蔬菜,蔬菜十分清甜。

 黃沙靚豬潤 $88 
這也是必吃的,豬潤味道濃郁,入口即化,冒著膽固醇超標的風險也要吃下吧。

 脆口炸腐皮 $58
十分脆身,豆味濃郁,吃時又脆又稔,口感很好。

 自制墨魚丸 $78
最後還有自制墨魚丸,看上去金光閃閃的已很吸引;入口幼滑,彈牙美味。

打邊爐不特別,但用粥來打邊爐則頗特別的;而且這裡的出品都很新鮮,特別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味道十分濃郁,肉質新鮮。最吸引的是每晚上九時半後火鍋配料低至5折,算下來,一碟牛只需百多元,十分划算吧。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Beidouweng Hotpot Cuisine
地址: 觀塘開源道79號鱷魚恤中心3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