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最愛的舊派西班牙餐廳

不知從何時起做了西班牙痴,看到西班牙美食便瘋狂,瘋狂到甚至要飛去西班牙;而在香港,雖然有不少西班牙餐廳,但質素參差。Ole,一直都想來,但總是湊不到時間;這天,終於有時間來,一償心願。

週末的Ole,只有數枱的食客,大概大家都不會週末特意走上來吧;Ole在週末提供brunch,價錢分別為$180或$250,$180有3個courses,而$250則有4個courses;為食的我,選了$250的brunch set之餘還額外加了一款Tapas。

午餐時間,陽光射進,十分光猛;店內的裝潢充滿了西班牙的風情,感覺十分自在舒適。


先來些小食吧;橄欖和薯仔,橄欖不過不失吧,對這些小吃也沒甚麼要求;而薯仔的熟度亦剛好,充滿了蒜味。

Tortilla Española $50
$250的套餐是有一款Tapas、一款soup/salad、main course、dessert & coffee/tea;因為小妹實在太為食,所以額外點了這份Tortilla Española。上來時非常熱辣辣,還出煙的,薯仔與蛋是每層相隔的,組合上非常的好;薯仔亦幼細,蛋味不算十分強勁,個人覺得如果蛋再濕潤些味道會更好。

Jamón iberico de bellota “Gran Reserva”
其實來到,不應該點Jamón,因為在外也買到,實在沒有必要來這裡吃,但看到Jamón這個字,我又忍不到,而且這是Jamón iberico de bellota ,吃bellota長大的iberico味道特別好;這是36個月的,味道甘香,不會很鹹;刀工亦不錯,不會過厚亦不會過薄;這個厚度,便可以吃到火腿是充滿油脂且不會膩,用來配酒應該一流。想不到的是雖然只是brunch,但也可以吃36個月的黑毛豬,畢竟黑毛豬在香港是不便宜的。

Pulpo a la gallega
在西班牙吃過Pulpo a la gallega,很想在港尋回那種味道,但奈何找不到,直到來到Ole,找到8成相似的Pulpo a la gallega;八爪魚新鮮,味道尚算濃郁,肉質軟中帶彈;而薯仔亦算不錯,雖然薯味不算十分強,但也是可接受的程度;而paprika的份量如果可以再多些便更好;而底層的橄欖油味道亦很純,頗喜歡。

Ensalada de queso de cabra gratinado y escalivada
吃過Tapas後,便來second course,選了一款沙律和一款湯;我很喜歡 goat cheese,所以想也不想便點了。底層的瓜類軟稔,味道濃郁,濕度亦夠,帶些酸的十分開胃;而goat cheese味道亦很強,最適合重口味的我;而且經過輕輕的烘烤,更香更濃郁。

Gazpacho Andaluz
未來過這裡,當然要試試西班牙凍湯;凍冰冰的非常開胃,蕃茄味味道清新,但略嫌蕃茄味道不夠強烈,看上去的顏色也淡淡的;而香草味道則濃郁,不過如果這湯是帶辣的會更好。

Paella de marisco 
吃了這麼多後,其實已經半飽,但不要忘了還有main course的。我是飯桶,特別喜歡吃西班牙炒飯,說起西班牙炒飯,突然想起曾有人對我說: 「這和福建炒飯有甚麼分別?」聽完後,得啖笑,繼續吃我喜愛的西班牙海鮮炒飯。而Ole的Paella,應該是我在香港吃過之中最滿意的一個;侍應未端上來,已經嗅到那強烈的海鮮味,吃時當然也就是充滿了海鮮的鮮味,當中包括了大蝦、藍青口和彈牙軟稔的魷魚佈滿了飯中每個角落;飯的面層帶乾,底層帶濕潤,;而飯粒則帶煙韌帶硬;吃時滴上檸檬汁,更加美味。

Crema Catalana
吃完美味的海鮮飯,便吃甜點了。甜點有多款的選擇,幾經掙扎之下,選了creme catalana和churros。Crema Catalana一般,蛋味不夠,亦不夠creamy;不過面層的焦糖脆脆的還是可以接受的;特別喜愛的反而是旁邊士多啤梨下的焦糖,焦糖味濃,非常美味。

Churros con chocolate calient
很喜歡Churros,但好吃的churros又很少;Ole的churros還算不錯,外層香脆,內裡有軟,炸的時間亦剛剛好,不會乾身,亦沒有帶油;吃時沾上濃稠有真正朱古力味的朱古力醬,十分美味喔。

最後還有咖啡或茶,咖啡味道還算不錯的,沒有那種苦澀味,反而是很香純。

吃完後,真的超超超飽,這些食物應該足夠3人享用,我們只有兩個人便吃了這麼多的食物,真的肥過肥豬。食物味道方面是非常不錯,以傳統西班牙食物來說,小妹認為這是在港去過這麼多間最好吃的一間;香港實在有太多西班牙餐廳,大部份都是新派的,而新派當中,大概只有一間我是喜歡的,而舊派的我則最喜歡這裡,其他的統統都不愛。

美味指數: 4.2/5
消費: HKD303/位

餐廳: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 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