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天后新食店

越來越多串燒店在香港開業;這天,我們便來到天后的八十八居酒屋,此居酒屋是與天后悅鮨日本料理屬同一門下的,不知道當一直做壽司刺身的師父軓做串燒又會如何呢?

店舖面積不算大,一入門口便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明太子醬魷魚燒 $40/串
個人一直喜歡吃魷魚,但好吃的魷魚不算多,要不是太韌就是味道不夠鮮;而這份明太子魷魚,是出奇意料的好吃,厚切的魷魚口感非常好,而且一點也不韌,相反是有嚼勁中帶點軟綿綿的口感,魷魚味道十分鮮甜;而明太子與魷魚的味道亦很夾,是升了不少鮮味。

燒牛舌 $40/串
燒牛舌看似不難做,但不知為什麼很多餐廳都做得強差人意,實在太浪費了吧? 這裡的燒牛舌亦比想像中好吃,不算厚亦不算薄,入口充滿脂香,彈牙爽口中帶著嚼勁,這是其中一間我認為做得不錯的串燒店。



壽司蛋糕
壽司吃得多,魚生亦吃得多,不過小妹似乎沒有吃過壽司蛋糕。這個米飯與平日吃的壽司飯有些分別,飯粒比較有口感。數款之中,最愛的便是最後那款,那肥美的拖羅實在令人愛不釋手呢。

燒白鱔
燒白鱔是我很喜歡的食物,而這裡燒白鱔做得十分不錯,充滿油脂,十分嫩滑,外層帶著焦香,非常香脆;而調味亦做得很好,調味亦剛好,個人覺得味道不錯。

日本和牛 $120/串
這個和牛充滿了油脂,那種油脂是一咬下便爆出來,喜歡這種感覺的朋友定會喜歡這串和牛;以和牛來說,牛味是頗濃郁的,而且燒得剛剛好,帶點焦香;雖說味道不錯,但不合小妹的口感,我不太喜歡很油的食物呢。

大蔥蒜蓉豬肉 $45/串
豬味濃郁,肉質軟稔,當中夾著大蔥,吃時沒那樣的肥膩;我一向對豬沒太大的興趣,不過這件豬沒甚麼怪豬味,頗新鮮的。

芝士明太子手羽 $45/隻
另外便到雞翼,其實小妹對雞翼興趣一般,所以外出用餐都不常點雞翼;但這個有芝士的雞翼似乎比一般的雞翼吸引。

當中釀入了很多明太子,雞翼亦嫩滑,只可說: 這不是我杯茶。

牛骨髓釀鱈場蟹肉

頗喜歡吃這遁菜的,蟹肉混進了牛骨髓,吃時沒那樣的膩,但又可品嚐牛骨髓的油香;放上米餅上享用,口感又脆又充滿香氣,不錯。

吃過不少串燒店,但真正好吃的沒太多,所以不是經常都吃;而八十八居酒屋是出奇的好吃,在附近活動的朋友又多一個新選擇了。說實話,小妹覺得與悅鮨比較下,串燒做得更不錯。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八十八居酒屋 Izakaya 88
地址: 天后電氣道73號發昌樓地下G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