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14

Osteria Francescana (Rated as the world's 3rd best restaurant in 2013)


已從歐洲回來了很久,但一直未有時間可以記述當中的活動,今夜,終於有少少時間,可以慢慢的記錄這十多天。

去歐洲前,已經想好了要參觀米芝蓮餐廳,而第一間去的是位於意大利Modena的Osteria Francescana;Osteria Francescana除了是米芝蓮3星餐廳外,亦在2013世界餐廳中奪下第三名的美譽,實力應該不容忽視吧?


歐洲的米芝蓮餐廳,大多數都是晚上八時或八時半才開始用餐;而Modena是一個超級悶的地方,基本上沒甚麼好逛,半天已經可以逛完整個Modena,所以我們很早便在餐廳附近徘徊,等食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這便是Osteria Francescana的門口,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簡約的設計。


每晚只有11張枱,請記得提早訂座;而小妹,應該是提早了兩三個月前訂座吧。
餐廳裡的裝潢亦很簡約,最好的是光度很夠,對我這種相機先食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一進店,侍應門盡顯了3星餐廳的服務,幫我們掛起大衣,面露笑容的帶我們入座。坐下後,便遞上餐牌;在男女大不同的情況下,餐牌亦會有些分別,女士的餐廳是沒有價錢的,不過對我來說,當然要拿個有價錢的餐牌看看吧。

餐廳提供了三種選擇;TRADITION IN EVOLUTION、CLASSICS or SENSATIONS;對於我來說,當然想每款都試,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想了想後,最後選了CLASSICS。


先來一些麵包,上來時還熱辣辣的,這款麵包屬軟身的,吃時沾上來自Tuscany橄欖油,實在忍不了不吃...

另外還有三款包,個人很喜歡牛角包形狀的那款。

 Tempura with carpione
底層的是carpione天婦羅,天婦羅炸得非常香脆,魚味非常濃郁;而上面的是雪糕球,那是由balsamic vinegar製成的;酸酸的雪糕更能提升魚的味道。

An eel swimming up the Po River
這鰻魚上來時是非常的熱,味道鮮甜,肉質juicy,入口即溶,而旁邊那黃色的則是薯仔蓉,質感屬厚身,非常幼滑;而在鰻魚旁的黑色則是一些蔬菜;整個組合十分特別,味道亦很好。

Caesar salad in Emilia
看過這樣子的Caesar Salad 嗎?

這棵菜,當中其實藏了很多東西;每一片當中分別有經烘烤過的芝士、辣椒、traditional balsamic vinegar、mustard和火箭菜;每一口都充滿了神秘感,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口吃到的是甚麼;而味道方面亦不錯,羅馬生菜新鮮亦是不用多說的,其他的配料亦不錯。

Five ages of Parmigiano Reggiano in different temperatures and textures
在這裡吃飯,每一道菜有著的便是驚喜。這份芝士當中有5款形態,但都是來自Parmigiano-Reggiano的;芝士的熟成度由6個月至36個月不等,前方那凍凍的的熟成度36個月;芝士吃得多,但一次過吃著5款不同熟成度兼不同形態,但都是來自同一款芝士的還是頭一次吃到。


Cotechino 365 days a year

Cotechino 經過了365,味道帶著鹹香,口感實在。

Snails under the earth

明白這道菜的意思嗎? 黑色的是蝸牛,當中有很多nuts,十分chunky,而白色的是薯仔,綠色的是parsley,質感比較滑溜兼帶黏;廚師故意把汁醬弄到帶黏和放了不少的nuts在當中,那不就是蝸牛在爬著吧。

這黑色的其實是一個廚具,廚師把下面那件牛舌放在當中,然後放進焗爐中。

All the tongues of the world
這牛舌是來自小牛仔的,旁邊有6款醬汁,分別是passion fruit、sour+spicy、curry、green sauce和apple mustard;牛仔舌非常軟稔,中間呈絲且帶著油脂,配上不同的醬汁後,則能品嚐到不同的風味;還不是all the tongues of the world!? 

有幸與大廚Massimo Bottura拍照,要好好留念吧。

Foie gras crunch with Traditional Balsamic Vinegar from Modena

Foie Gras終於來了,Foie Gras非常軟滑,味道亦很強烈,口感creamy得像吃雪糕一樣;外層還有很多nuts,吃時發出脆脆的聲響;中間還有濃稠帶甜的黑醋,正好為creamy的foie gras減膩,很喜歡這道菜。

A potato waiting to become a truffle
最後還有唔鹹唔甜的"甜品";啡啡的便是薯仔,那層薯仔皮烤至乾身,薯仔熟透;而黃色的則是vanilla cream,頗厚身的;而層還有truffle,這就是所謂的A potato waiting to become a truffle。

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Petit Four;每一款的味道都不錯,亦很滿意。

吃後感便是全球第三的餐廳在食物味道方面未必是好吃得可以飛上天,反而是當中包含了很多的創意;就實話,食物的味道來來去去都是那樣的,更重要的是如何把食物配在一起。

美味指數: 4.2/5

餐廳: Osteria Francescana
地址: Via Stella 22 Medena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