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14

鬧市中的寧靜

香港公園,是一個從小便來的地方,但每次來,都沒有到過這間位於香港公園旁的L16。聽名字,還以為這是cafe或西菜之類的餐廳,但原來這是一間集合了泰和日的餐廳,而且還有多種不同的飲品提供,選擇實在很多元化。

位於公園旁,連裝潢亦一樣的"公園";其實小妹很喜歡這樣子的環境,感覺像置身於大自然中,為平日在都市的心靈洗淨一下,感覺真的非常好。



椰汁珍多冰 $32
平日喝的珍多冰,賣相都很求其,這杯算是喝過之中比較好的;椰汁味濃郁,底層珍多的口感亦剛好,不會過稔或過硬;而冰亦碎,與椰汁拌勻,喝時又可吃到冰碎,口感十足。

抹茶牛奶沙冰 $38
平日我都不太喜歡喝冰品的,但看到其他食友喝這杯抹茶牛奶沙冰,小妹實在按捺不住。加了忌廉後,質感份外的滑潘,抹茶味亦十分濃郁,冰度亦很夠,甜度亦適中,真的很喜歡喔。

柚子沙律
柚子不酸帶甜,粒粒充滿柚子汁,當中還有些花生碎,十分清新的沙律,當中還有些甜甜的沙律汁,用來作開胃前菜一流。

蝦餅、春卷、炭燒豬頸肉
吃泰菜,從來都離不開蝦餅,蝦餅和春卷都炸得不錯,三款食物都不會太油膩。

泰式燒羊扒
頗喜歡這個燒羊扒,肉質軟稔,外層香口,羊味亦算濃郁,頗喜歡這份羊扒的。

金蒜香茅地獄蟹
這份蟹是我最喜歡的菜式,十分香口,蟹殼亦很香脆,蟹肉帶鮮且嫩,配上那香蒜,非常的惹味;小妹還吃了蟹拑,蟹肉十分飽滿,啖啖肉實在太滋味。

水煮魚
其實當看到當日的菜單時,很奇怪為什麼會有水煮魚? 可不可以換個冬蔭公呢? 不過,我也喜歡水煮魚的,這個水煮魚亦是其中一道我認為不錯的菜式;辣度不算很強,有時覺得不太辣才好,沒那樣傷胃呢;而魚肉非常嫩滑,加上魚肉充滿營養且不肥,小妹差不多一個人吃了四分三碟。

田園鍋粑
我很喜歡香口的食物,所以面對這個鍋粑時,抗拒力很低;鍋粑很香脆,沾上旁邊充滿椰汁的醬料,就是美味。

芒果糯米飯
吃過鹹點後,便吃甜點了;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糯米飯,而平日的芒果糯米飯大多只有白或紫糯米,但這裡的可以吃齊兩款,最適合花心的我。

千層糕 椰汁西米糕
兩款比較下,千層糕是比較好的,黏糯感十足,甜度亦適中,最喜歡這種口感。

南瓜蛋
最後還有南瓜蛋,甜度適中,南瓜亦熟透。

這裡的食物味道比想像中,如果大家去香港公園,在這裡享用一個午餐然後再到公園遊玩一番也不錯。

美味指數: 3.4/5


餐廳: L16
地址: 金鐘法院道香港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