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rch 2014

春日料理

雖然我經常都外出飲飲食食,看似十分不健康,但其實我是一個很健康的女孩子,每夜12時前便會睡覺,一星期會抽三天做運動;不過,外出大魚大肉還是避免不了的,閒時也希望在外也可以吃得清些,但又不想吃得淡而無味,很難搞吧?

其實也不太難搞,Cafe&Meal - Muij提供了不少既美味又健康的食物,此店發揮季節食材的優點並保留了原味。而這個春季,店方則以時令的甘筍、菠菜仔和蕃茄等大量的新鮮蔬菜,配上不同的醬汁,炮製出新鮮美味又健康的春日料理。




餐廳位於Muji,頗光猛的,來到精神倍增。


餐廳有兩個櫃,一個是凍吃的,另一個是熱吃的食物。



食客可選擇三品料理($88)、四品料理($98)或咖哩($80),每款都配備了白米或十殼米;對我來說,當然會選十殼米,健康些。

除些之外,還有甜品,你喜歡那一款?

丹波黑豆茶
沒有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栽種的日本丹波篠山黑豆,含豐富蛋白質及維他
命,烘焙後散發著醇厚的香氣;味道有點濃,帶著甘香。

16款的春日料理,款式超多,任君選擇,適合素食者。
當中包括:
番茄洋蔥雞肉煮 
和風燒汁炒雜菜豚肉
春日蔬菜煮宮崎腸 
香橙甘筍菠菜仔沙律 
紅菜頭蘿蔔沙律
甘筍白汁烤蔬菜 
忌廉雜豆意粉沙律 
甜辣番茄烤鯖魚 
甜椒醬炸雞 
忌廉煙肉馬鈴薯沙律 
日式羊栖菜沙律
煎茶豚肉沙律
芝麻醬醃烤南瓜
和風雜菌汁厚燒玉子
男爵薯餅
黑醋醬豚肉

大廚為我們示範如果製造一份美味的香橙甘筍菠菜仔沙律,我是沙律怪,看到沙律總是停不了口。


香橙甘筍菠菜仔沙律

我的四品料理: 甜辣蕃茄烤鯖魚、紅菜頭蘿蔔沙律、香橙甘筍菠菜仔沙律和甜椒醬炸雞。
烤鯖魚的樣子不算特別,但想不到味道不錯,魚味濃郁,當中還帶有油脂,這是最想不到的;而炸雞其實不是很炸,感覺上是頗健康的,帶著輕輕的雞味,酸酸甜甜辣辣的十分開胃;最近數年紅菜頭是其中一款很流生的蔬菜,因為紅菜頭的營養是超好的,但其味道是怪怪的,那就要看看廚師的功力能不能這味道不討好的食物變得美味,Muji的則做得不錯,口感煮至像蘿蔔一樣,非常清新;而香橙甘筍菠菜仔沙律則帶著橙香,當中還有我喜歡的火箭菜。

而旁邊那碗十殼米亦非常美味,

吃過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便來杯紅豆伴宇治抹茶布甸($3x)
店方不想食客吃魚膠粉,所以特意用了葛粉來作凝固,口感沒有用魚膠粉的那樣實,帶些彈,質感幼滑;充滿綠色的布甸綠茶味亦很強,而那少少的紅豆正為布甸添些甜。


最後,當然謝謝Muji送了健康又美味的食物給我。

本以為健康的食物味道很一般,想不到,這裡的食物做得不錯,既健康又美味。

美味指數: 3.5/5 (Invitation)

餐廳: Café&Meal MUJI
地址: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3樓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