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rch 2014

很想去沖繩喔

位於屯門的目利之銀次最近在港島區開了分店,一直都很想試,但quota有限,要慢慢的排隊;這夜,終於有機會可以試試了。很幸運地,因為這夜是星期三,所以當天亦有位,否則又不知道吃甚麼好了。




很明顯地,餐廳花了不少心機在裝潢上,很有沖繩的味道,我有點覺得自己置身於海邊呢;弄到我現在心思思的想去沖繩一趟呢,有誰和我一起去呢?

店內有一個放魚的冰枱,每天由日本空運到港,新鮮度絕對不遜色;而且選擇亦頗多的,每款魚只有數條,早來有得選擇,遲來便沒有了;店方還會提供喜知次的,不過記得要預訂喔。

明太子煎蛋卷 $68

來之前沒有做過research,不知道應該點甚麼,幸好有人立即解答我的問題,所以便點了這個明太子煎蛋卷 。蛋卷一來,我們都急不及待要吃了,蛋味濃郁滑溜;而當中的明太子份量十足之餘,味道亦帶鮮帶辣,不像坊間吃的是沒有味道的。這是必吃的。

鹽燒牛舌 $65
差不多去到每一間都會點燒牛舌,雖然燒牛舌不難做,但超簡單的食物越難做得好吃。這裡的牛舌味道不錯,味道亦濃郁的,質感亦爽口,一點也不難咬;不過對我來說有點油膩,如果燒得好些會更完美。

螢光魷魚 $78
本來這道菜是螢光魷魚漬飯,但實在不太想吃飯,於是便改了螢光魷魚,價錢則沒有變,但份量則多一半;這個螢光魷魚,味道超一般,甚至有點怪,醃料味不夠平衡,酒精味重了些,一點也不喜歡。

香蔥吞拿魚腩卷 $128
吞拿魚腩頗新鮮的,不過味道不算十分濃郁,油份也不算很多,飯粒亦一般,甚至有點爛;始終這裡不是做壽司的,來這裡,還是不要吃卷物好。

銀次特製離錦沙律 $88
點菜時,其實對這個沙律的感覺一般;上菜時,亦覺得賣相很一般;但伴勻後吃著,味道算是不錯,主要是因為沙律中有自家製的芝士,那芝士其實是由忌廉芝士製成的,味道幼滑,芝味亦濃郁,但份量不夠多;而牛油果的熟度亦剛好,頗新鮮的;雞肉則一般吧;而生菜亦很一般,用了生菜沒那樣好的部位;醬汁則是酸酸甜甜的,頗開胃。

炸碟魚 $200
這份魚是從魚檔那邊挑選的;一來到,熱辣辣的,炸得很鬆脆,魚肉亦嫩滑,不過魚味不算濃郁;這碟魚$200,不貴不便宜,以這個價錢,似乎點一條魚作刺身吃更划算,畢竟我喜歡吃刺身多於炸魚。

魴鮄刺身$250 針魚刺身 $180
吃過一條炸魚夠了,還是吃刺身比較開心;是晚點了兩款魚,一款為魴鮄,另一款則是針魚。兩款魚都屬魚味比較淡的,但相較之下,魴鮄的味道比針魚強,肉質比較軟,吃時沾上蘿蔔蓉+酸醋,增強魚味;而針魚的肉質則是膠質比較強,吃時剛沾上薑蓉和酸醋,減低魚腥味。

苦瓜豚肉蛋 $88
苦瓜味不算苦,頗清甜的;但蛋不夠嫩滑,時間上炒少半分鐘會更好;不過味道清新,鹹度和油份都不高,感覺上頗健康的。

海膽汁燒蠔 $88
這個海膽汁燒蠔似乎亦是來這裡必點的菜式;上菜時熱辣辣的,蠔肉味道濃郁,口感creamy,入口即化,新鮮美味;而海膽汁味道亦算有的,但對我來說不算強勁,可以是蠔的味道太強吧,所以把海膽汁也掩蓋了;而且對我來說這個燒蠔的味道比較鹹。

豆腐炒野菜 $78
一般的炒野菜吧,沒有甚麼特別,只當作一份野菜吃吃好了,每天吃菜是應該的;不過這個炒野菜對我來說似乎有點油,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沙律多於炒菜吧。 

燒薯仔配明太子八爪魚 $98
薯仔不算煮至稔,反而是帶點煙韌硬硬的那種,我對這薯仔的口感則一般;薯仔的味道亦不濃郁,而沒甚麼味道,似乎需要把薯仔預先調味會比較好;而明太子則味道濃郁,帶辣的更惹味;八爪魚的鹹度比較強,再加上用上了大量的醬汁,所以面層是比較鹹的。雖然比較鹹,與薯仔混在一起或者可以減低鹹度,但這樣子味道便不夠平均。

明太子炭火牛油燒飯團 $68
最後便來了一份燒飯團,飯團不算易亦不算難做,但不是每間店的都好吃。這個飯團的味道則不錯,外層很香脆,充滿了飯焦;飯粒帶少少煙韌,調味剛好;明太子的份量亦剛剛好,帶微辣更加惹味。

是晚一行三人,大家都吃得很飽,吃到最後我已經放棄了;食物的味道算是不錯的,有些做得很好,有些則有待改善;價錢與味道亦成正比的;這晚點了三條新鮮魚,還吃了這麼多的食物,每人差不多六百多元,算是抵食的了;這裡實在是與朋友聚聚的好地方。

美味指數: 3.7/5
價錢: $560/位

餐廳: 目利きの銀次 Mekiki no Ginji
地址: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最新消息在這裡,請支持給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