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翻版king ludwig豬手

每到放假,總要在家炮製一番,原因是不想外出等位,另外也想享受下廚樂。
這天很晚才吃午餐,所以晚餐都沒有太多空位,所以只做了兩款菜色,而甜品則是雪糕,天氣實在太熱,每天吃完飯都忍不住要吃雪糕。

今次就隨便煮了一個牛肝菌帶子長通粉,但煮得不太好,不過也不算難食,但下次可以更好,讓我想想怎樣才更好吃再SHARE食譜吧。



有光波爐後,最想烤的就是豬手!!自從吃過King ludwig的豬手後,自此就對這豬手念念不忘,但一般家用焗爐做出的效果始終不太好,所以光波爐今次完全發揮了它的功用,有讚無彈

德國豬手
材料: 急凍豬手一隻(重800g,在大型超級市場有售)
白醋 20ML
黑麥啤酒 一罐
鹽 少許
黑椒 少許

做法:
1. 把豬手連水和白醋放在鍋中,先用大火,水滾後轉中小火煮1小時
2. 熄火焗4小時
3. 把煮完的豬手撈起,用黑麥啤酒醃30分鐘
4. 醃完後豬手抹乾,把鹽抹上整隻豬手,灑上黑椒
5. 豬手放進放進光波爐,用低架,每面250度焗15分鐘(連同上下左右,總共一小時) 。

光波爐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油也做到炸的虔果,焗時張小心留意,因為豬手的大細都不同,如果豬手太細,又放得太近發熱位,可能會很快焗燶,所以一定要用低架,如果豬手比較大,加高可能會比較易控制,不過烘焙時間可能要加長。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