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弱肉強食的世界

早幾天,去了大埔一趟,走進了紅樹林,溫度接近38度,以為自己瘋,這麼熱還要走去暴曬,幸好沒有中暑。
這天雖然很熱,但拍了些照,其中有兩張更是不枉此行!

有很多蟹仔。


潮退後



看看有甚麼好摸




弱肉強食的世界
這兩張照片完全表達了這個事實!!

蟹始終是蟹,蝦始終是蝦。蟹有如此多的蟹拑,蝦如何與牠博鬥?
蟹與生俱來的軀殼已為牠作了相當大的保護,令牠有能力去覓食,當然面對更大的敵人是沒有辦法,但至少在某些生物前牠們是強耆。

從古至今,強者早就贏在起跑線,弱者即使如何的掙扎,早已給強者拋離了。

不是努力沒有用,不過如何的努力,也不及強者走一步,這個悲觀的想法,令人不願嘗試,害怕失敗,但未試過,怎知道會失敗?
到最後勝利的那位,可能是忍耐力最強的那位。永遠不要害怕失敗,便永遠都有勝利的機會,如果一開始便不去嘗試,人雖未試,但鬥志已輸了,輸了鬥志,就等於輸了一切。

經過這天的曝曬,我又黑了很多,這個夏天已經曬夠了,但我還是想在夏天完結前去多次大浪灣,怎麼辦呢?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