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Dinner @ Entourage (已結業)

星期五的晚上,中環人頭湧湧,大家都來享受一個happy friday,而我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還有空間容納我的餐廳。
首次光臨,地方空曠得令我有點嚇怕,可能位置不太好,所以即使旁邊的LKF佈滿人群,但這裡依然是空空如也。
人很奇怪,看到沒有人的餐廳總會有些偏見的想法,是不是味道不好,所以沒有人來,否則怎會星期正的晚上也沒有人呢。
ANYWAY,既然已經入來,就試試吧,反正又沒有損失。

餐廳的環境很好,裝修得華麗,而且十分寬敞,位與位之間有很多空位,加上沒甚麼人,感覺就更加好了。最喜歡在沒太多人的餐廳吃飯,人多就很嘈吵,嘈吵會令心情不好,怎可以連星期五晚的心情也不好呢!?

餐廳環境: 十分滿意


麵包先上,法包味道雖簡單,沒甚麼香料點綴,但我就是喜歡它的簡單美,simple is the best,黏韌的麵包配上香濃軟滑的牛油,為這美味的晚餐作一個好開始。

餐包: 很滿意


Onion Soup($85)
西湯的選擇沒有中湯的多,來來去去都是洋蔥湯、忌廉湯、菜湯等,但有句叫貴精不貴多,最緊要好吃。
不知從何時開始愛上了洋蔥湯,有選擇下,都會叫洋蔥湯,試試不同餐廳做的有甚麼分別,得出的結論是正宗的法國洋蔥湯都是偏咸的,但愛健康的我對於咸度高的食物都敬而遠之,不過間中一次,沒所謂吧。
說了一堆廢話後,就是想說這湯對我來說比較咸,不過洋蔥味牛味都真的很濃香,而且浮在湯上的芝士包也做得很好,很香的芝士味,但又不會香得很"酥",而洋蔥也很足料呢。

洋蔥湯: 十分滿意

Snails and Spinach ravioli with Garlic cream($115)
眼大睇過龍,看menu時只看了snails,我還以為是一般蝸牛盤上面放了幾粒蝸牛,然後用牛油garlic焗香,直到上菜時才看到原來是ravioli。平日吃ravioli都是菠菜,原來用蝸牛都很特別。
蝸牛軟熟,雲吞皮al dente是意料中的事,最意外的那湯底。很香很滑,忌廉味道不會很重,但又不失香滑,雖說是蒜蓉cream,但又不會很重的蒜味,即使不喜歡蒜的朋友也可以吃,當殺殺菌吧!!這個garlic cream真的令人十分喜愛,忍不住要喝清。

蝸牛雲吞: 非常滿意


Warm lobster salad and avocado with raspberry dressing($210)
能夠開胃大吃龍蝦,我相信最直接是去cafe too,但現在去buffet興趣漸減,當然不會再去cafe too。但又很想吃龍蝦,所以到餐廳叫龍蝦滿足一下也不錯。
雖然不態開胃大吃,但淺嘗更可以嘗到食物的美味,不用說,這龍蝦當然又彈又爽,十分香甜,而沙律也是用了上乘的菜,最喜歡當中有牛油果和raspberry,這碟食物中每樣都是我喜愛的。清新的raspberry可以減低吃牛油果的滯膩感,整個菜色的配搭十分好。

龍蝦沙律: 很滿意


Pan Fried Beef Fillet with parsnips gratin and mushroom sauce($280)
手多多,照片沒有留底,手快快就按了save,將原本賣相吸引的牛扒變了一舊黑碳........
這個牛扒是最近吃過最好吃的,很少有餐廳真的能夠做到牛扒充滿肉汁,這裡絕對可以做到,用叉按牛扒時,很多汁流了出來,充滿肉汁外,肉質也十分好,非常"林",而且是沒有渣的,很多時吃牛扒都餘下了很多渣,這塊牛絕對把肉汁鎖住又很林,烹飪的技巧真的不錯。
除了牛扒好外,配牛扒的parsnips也超好吃,每片切得一樣厚,證明刀巧了得,剛剛好的厚度,配了些cream,雖有cream,但又不會很膩,再加上鮮味十足的mushroom,這碟牛扒真的令人讚不絕口!!非試不可!!

牛扒: 非常非常好吃


7hrs Braised lamb Shank, Olive oil and Rocket salad mash potatoes, Thyme Juice($235)
名符其名,7hrs braised,即說明了這隻lamb shank是用了7小時去研製,肉類用這種方法烹調一般可以鎖住肉汁之餘,肉質也十分嫩滑。
而這羊,當然肉汁肉質都是100分,而令人又喜愛的便是這雖是羊,通常羊很難煮得好吃,不是太羶就是太重香料味,但這羊不但香料味不重但又能夠保留原來羊的羶味,味道又不重,而很多時用了7hrs煮的羊都流失了絕大部份的羊味,吃上去與豬肉沒分別,但這沒有流失一點的羊味,真的很讚。美中不足的是我比較喜歡吃薯蓉,是要用篩篩過的那種,但這個mash potato只是一般暫爛了的薯仔,不過味道很好,混合了不同的香料,但又不會過火。

lamb shank: 非常非常滿意


Latte
吃了這麼多美食後,是時候吃甜品了,吃甜品最好的配搭當然是咖啡。
但已經夜深,怕喝了睡不著,而且平日在家都經常自製latte,沖咖啡的人永遠都覺得自己沖的最好味,所以我也不叫了。
不過試了一口,味道是不錯的,咖啡豆的質素很好,值得一試。



而配上的糖也比一般的好,不過因為我喝咖啡都不放糖,否則都會買一包在家中坐鎮。


Thin Apple Almond Tart with Vanilla Ice Iream and Butterscotch Sauce
終於到甜品時間了,雖然前面幾道菜都令人十分滿意,但都要試試甜品才知道是否真的有讚無彈。
第一口,令人十分幸福,鬆脆的酥皮,酸酸的蘋果,vanilla雪糕,冰火交融,甜酸混合,令人不能停口的蘋果批,真的十分值得一試!! 

蘋果批: 十分滿意


Hot Chocolate Fondant served with Hazelnut Ice Cream 
其實,心太軟,真的吃得太多了,在家自己做,在外又吃,在外吃心太軟最安全,最差是由心太軟變成朱古力蛋糕而已。
來到這裡,雖有很多選擇,但對其他的興趣也不大,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心太軟。
當然也沒有令我失望,而且很驚喜地就是吃後也不會很膩,充滿了朱古力味又不會過甜,而旁邊的雪糕也很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如果雪糕是homemade就好了。

心太軟: 非常滿意

總括來說: 超級滿意!! 餐廳的service很好;而食物,當然是令人讚不絕口,每樣食物的材料都很新鮮,而煮法也很讚,每樣食物都配搭得十分好,而且吃完也不會很膩,因為每道菜中總有些食物是減低滯膩感的,可以說是配合得天依無逢。真的很驚喜,原來附近也有這樣質素的餐廳。
其實這種質素配以這個價錢,而且還在中環,算起上來也頗值的。最遺憾的是沒有用相機把美食的外賣拍下,始終手機影的質素真的麻麻。

餐廳: Entourage
地址: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5號地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