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差一點點的香草黑椒洋蔥麥包


早前compass visa送了部麵包機給我,拿回來後做過一次而已,而且是失敗的。
但我屢敗屢戰,總沒可能浪費這部機器吧,於是再整,但這次還是差一點點,焗完後完全沒有正常麵包的鬆化,但我反而頗喜歡這個質感,煙煙韌韌,而且非常的香,黑椒香草洋蔥也是調味品,雖是調味品,但是很健康的,所以吃多點也不怕。我相信失敗原因是發烤程度不夠,應該是我放了過多的水或不夠yeast,現在如時間許可,我會每星期做一次麵包,因為街賣的麵包實在太少像這樣的,我喜歡有香味但不想有餡料的包︿的但又不要吃白麵包,所以自己做是最合心意的,quota已經不多,怎可以吃普通的食物呢,而且麵包是早餐,早餐代表了一天的開始,更加要吃自己喜歡的,這樣的開始才會心情愉快!!

食譜
水             154g
洋蔥           3/4 個中小形的 (1/4一個切碎一起搓麵團, 1/2 個炒香至乾身)
蛋              33g
高筋 粉     200g  
全麥粉      100g
糖              2 tbsp
鹽              1 tsp
酵母          3g
牛油          15g
黑椒           少許
香草           少許

1. 1/2 洋蔥用牛油,黑椒和香草炒香放涼備用
2. 依次把材料放下(我用這個食譜的麵團過濕,所以用130-140g的水會比較好),用了全麥的功能製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