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2

Brunch @ 知粥嘗樂 Congee Wonderland

粥嘗樂,在炮台山已經開了很多年,但一次也沒有吃過,因為都比較會特意落樓吃粥,多數我都會在家做早餐,難得的外出早餐,附近也沒有甚麼好吃,所以就隨便揀了一間。 知粥嘗樂, 知足常樂, 有誰真的能夠做到知足常樂? 人總是得寸進尺,得一想二,所以很難做到知足常樂,能夠做到知足常樂,可以真的已經經歷了太多,而也有充足的財富能夠享用,不過沒有人會覺得夠,富豪們還不是繼續追求他們想要的吧?當一個人經常把知足常樂掛在咀邊,又會給人說不思進取了,世事就是這樣的矛盾,人總是有兩面的,憎人富貴嫌人窮。


這是媽媽的艇仔粥($17),媽媽不斷說這間粥店的食物很貴,說後面那間便利(就是早一兩個星期吃的那間),這個粥雖然比那間貴$3,不過味道卻好味得多了,但非常的不足料,只有很少很少,絕對比上次那間少。


而我,也是吃皮蛋魚片($19),我很喜歡吃皮蛋,所以一定會叫皮蛋,吃皮蛋之餘,又想吃魚,因為吃魚對皮膚好麻,雖然只有數片,但也好過沒有吧。今次的魚都有味的,雖然貴了$3,不過味道好多了,如果份量再多點就更好!!!


炒麵($12),超貴,份量勁少,味道OK,不會很油,又不會很咸,但份量真的太太太少了!!!


咖哩雞腸粉煲($31) 超貴的一個煲,不過味道真的很好,咖哩味超濃,而腸粉的質地也很軟,不似得上次那間的膠。


而腸粉是在煲中先煎一煎的,所以有些焦,燶燶的十分香,就像煲仔飯底的飯焦一樣,很香口;
而雞塊也做得很爽口,很嫩滑, 不知道是不是化學品的厲害??
這個煲味道是不錯的,很香口,味道也很濃,咖哩煮得很非常好,很香,落足香料,不過就是不夠料,份量太少了。

總括,這店的味道不錯的,不過份量好像太少了,如果份量多少少,這個價錢是可以接受,否則就太貴了。

餐廳: 知粥嘗樂 Congee Wonderland
地址: 北角炮台山英皇道175號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