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2

芝士白汁焗薯


那天經過街市,看到有這種薯仔,這個品種不是常常有的,於是立刻埋單把它們帶回家。

薯仔是非常有營養的,「生理鹼性」的食物,有助人體血液酸鹼平衡。
它含豐富的維他命C1和B2,鉀的含量也很豐富,所以能夠預防胃潰瘍,保護黏膜,預防感冒,及幫助人體加速消除疲勞。有健脾、補虛、益氣、通乳之功,近年研究顯示,薯仔有抗癌作用,其中的黏蛋白可提高人體免疫能力,薯仔皮更是高纖食物呢。不過薯仔變壞後會發出毒素,所以要小心食用。

薯仔很多時都是陪襯品,陪襯著羊扒牛扒,但其營養價值不會比主角差,而且利多於害,價格相宜,吃後又飽肚,實在是不錯的食物。它雖含很多澱粉質,但其他澱粉質不會令人致肥,令人致肥的是其配料如牛油,牛油脂肪量極高,但因為其香味實在太令人抗拒,所以一般都會塗上牛油。

而我這個芝士白汁焗薯,是先把薯仔烚10mins,另一邊廂煮白汁(做法),把薯仔放在盤中,淋上白汁,每面焗5mins,最後撒上芝士再焗至芝士溶化。

我超愛吃薯仔,不論焗薯、炒薯,沙律薯、薯片都會吃,不過最好吃的當然是炸薯條和炸薯角~不過炸薯條和炸薯角含有很高油份,少吃為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