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15

遲大到的晚餐 @ 千里禪新懷石料理 Xenri D'zen New Kaiseki Cuisine

這夜,與友人來到千里禪新懷石料理,來之前,小妹有事幹,友人在餐廳等了我一小時,實在有點不好意思,為此要再說一聲對不起呢。

\
來到已經八時多,說實話,肚子不太餓,也沒甚麼胃口,不想吃太多,所以最後點了一份刺身拼盤、和牛和湯鍋。先說這盤刺身,說實話,在香港吃刺身,實在有點不划算呢,像這盤刺身,盛惠六百多;當時,坐飛機來的,特別矜貴,幸好小妹不是特別喜歡吃日式食物,否則玻產似的。這盤刺身,新鮮度雖不算很棒,但至少也算新鮮,拖羅也肥美;帶子是鮮甜帶爽的那種;而牡丹蝦也美creamy,但蝦頭未算美吧;海膽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新鮮的程度也算不錯吧。



牛面頰
最近一年,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愛吃牛面頰,大概喜歡她的腍吧;而這裡的牛面頰,煮得尚算軟腍吧,但那種軟腍不是像絲一樣的腍,時間上再長少少會更好吧;一般來說,牛面頰要燴上四小時才會軟腍,不知道這裡的燴了多久吧;而味道方面,是濃郁的,看那醬汁的顏色濃度便一目了然吧。

魚鍋
友人想來一個湯鍋,我當然說好,所以便選了一個魚鍋;這個魚湯燉至奶白色,最喜歡奶白色的魚湯,魚味特別濃郁,感覺十分滋潤呢,雖不算很特別,但味道是不錯的。


很久之前,曾到過上面的千里月,那次的感覺不還不錯的,食物方面,這裡是吃懷石料理的,但其實我們只吃了3款食物,與懷石料理似乎還未稱得上有關係吧,只是普通的吃吃,所以也沒有資格評論甚麼吧;只是,真的沒太大興趣在香港吃日本料理吧,想吃時,還是忍一忍,飛去日本吃吧。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千里禪新懷石料理 Xenri D'zen New Kaiseki Cuisine
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3樓全層
電話: 3523 1955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