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15

當一個上午的高官 @ 禮賓傅 Lai Bun Fu

前禮賓府首席廚師鍾建良師傅在飲食界擁有相當深厚的資歷,主要是款待的高官巨賈;最近,鍾師傅加盟了「禮賓傅」,現在不用做高官也可以品嚐到鍾師傅的手藝,實在太好了。

這天是為了早午餐而來的,四道菜的周六早午餐菜單以「禮賓傅」行政總廚鍾建良師傅昔日於香港禮賓府掌勺期間,為高官巨賈及各國元首等所創作的招牌菜式作靈感。此早午餐菜單包括了精緻頭盤(共三款小食)、主菜、精選飯麵及星級甜品,每位$368。



在裝潢上,主要帶著英國殖民地時期香港的特色,然後混入現代化的感覺設計,地方雖不算大,但這樣的設計實在既高雅又華麗。

這舊式的播碟你見過了嗎? 小妹年紀尚輕,好像這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

知道這是甚麼嗎? 那羽毛其實是筆來的,很美吧!!

這個英式小圓帽的燈十分有趣呢,能令人聯想到當時的高官紳士。

如搭配無限量供應的意大利氣泡酒 Bellavista NV Cuvee Brut,或法國香檳如 Jacques Picard  及Delamotte Brut;分別每位定價港幣 518 元及 618 元。賓客另可以每位港幣 398 元點選同樣是無限量供應的各式果汁及汽水。

 Bellavista 是用上了製造香檳的方法來製的,技術特別複雜;Delamotte是經常都喝的,反而Jacques Picard比較少機會喝到,因為其產量只有很少;個人頗喜歡這支香檳的,酸度不會過高,帶著toast的味道,不錯的,喜歡喝香檳的朋友不妨加錢試試吧。 


精緻頭盤
客人可從這六款小食中選擇三款,當中包括鵝肝多士(原本餐單上是黑白芝麻蝦多士)、吉列蟹鉗、羊城鴿鬆、片皮雞脾包、大良牛乳芝心丸和上素石榴球。

眾多款小食之中,最喜歡的是鵝肝多士,鵝肝味並不濃郁,但十分香脆,蝦肉很彈牙,很美味;另外上素石榴球亦很美味,當中的菇菌很香,多汁鮮甜,不錯呢。

鹹酸菜白鱔湯
吃過小食,來一碗熱湯吧。湯品之中,白胡椒湯是我的苜選,就是喜歡那胡椒味! 這個湯清甜既濃郁,充滿了濃郁的白胡椒味,喝後身體曖曖的,很喜歡呢!

桂花鮑魚炒素翅
這道菜既可說簡單,又可說複雜,把材料炒在一起不難,但要把蛋炒得碎碎之餘又不會過老,少些經驗都未必做得到呢;當中的芽菜令整體的質感豐富了不少。

鮮蟹肉大良炒鮮奶
加入了鮮蟹肉,味道份外的鮮甜,蛋白十分香滑,整體的感覺是很滋潤;加入了松子仁,豐富了口感。

蔥爆花膠 +$90
女士最愛的花膠,吃多些花膠,皮膚也美美的! 花膠發得很好,而且處理得當,沒半點腥味,花膠的質感很彈,蔥和薑亦爆得很香,連這個汁醬都很棒,用來伴飯應該不錯。

炸安格斯牛腩配咖喱汁
把安格斯牛腩用來炸一炸,外層香脆,肉味濃郁,帶點嚼勁;吃時沾上旁邊的咖哩汁,為牛腩增添了不少香氣和味道。

欖角炒 A4 和牛粒配四季豆
簡單的家常小炒,但味道一點也不家常,份外的濃郁,豆亦炒得很香,頗惹味的。

香港炒飯
飯與麵之間,我是比較喜歡吃飯的,所以不知不覺間吃了兩碗香港炒飯;飯粒炒得很煙韌,味道亦十分平均,材料與飯的比例亦剛剛好,很香口,害怕澱粉質,但不得不吃。

師傅五味炸子雞
所謂的五味,其實就是有五款味道用來沾炸子雞,分別是南乳汁、藍莓汁、洛神花汁、綠茶淮鹽及檸檬汁,個人最喜歡的則是綠茶淮鹽和檸檬汁,  淡淡的鹽香能令雞味更濃郁;而雞的肉質很嫩,皮亦香脆,絕對是心機之作,平日不太吃雞的我也覺得美味呢。

椰汁西米露
最後,當然要來一碗湯水吧,以簡簡單單的椰汁西米露總結,甜度適中,冰冰涼涼的。

師傅能把傳統的食物但用了精湛的技術帶給大家,很多時越簡單的菜式,需要的技術是超高深的;想品嚐師傅的手勢,不妨來試試吧。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禮賓傅 Lai Bun Fu
地址: 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