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15

西班牙Tapas x 日式美食 @ Tabibito

一直都有興趣來這裡吃個飯,但一直都沒有機會;這天,機會來了,為的就是吃吃日式 x 西式的Tapas吧。

Sweet Corn Tempura $78
mozzarella cheese, green tea sea salt
先來一份粟米天婦羅,這份天婦羅,其實有點像三文治,把粟米切成一排排的,粟米成了那片"包",中間夾著芝士;這個組合其實頗新穎,入口亦不會膩,外層炸得很脆,當中的芝士亦起絲,粟米亦爽脆,不過個人略嫌粟米可以更香甜。


Twice Cooked OX Tongue $88
ginger, scallion, black pepper
本來都不打算點牛舌,但看到是twice cooked,似乎很吸引呢,真想知道twice cooked是甚麼效果的;未咬下,已經感受到那軟腍的肉質,軟得像絲般的;牛肉味道濃郁,配上那薑醬,味道何其的配,這串燒,真的教人再三回味。

Steamed Razor Clams $128
eringi mushrooms, edamame, Hitachino White Air foam 
這是我最近吃過最美味的蟶子!!!!好味在於這個汁,用了菌菇加入了大量的牛油來烹調,醬汁帶輕輕的菌菇香和大量的牛油香,用來沾麵包是一流的;蟶子是碎上的形式,肉質很彈牙,這道TAPAS真的太美味了,每星期都吃也不會膩呢。

Mud Crab Okonomiyaki $118
Hokkaido egg, yamaimo, bonito, cabbage
這個其實就是燒餅吧,這個看上去很吸引,但入口沒想像中的棒,質感比較硬;中間的是蟹肉,但其實嚐不到太多的蟹味,始終那些醬汁的味道比較濃郁吧;這個燒餅入口像吃麵粉吧。

Teriyaki Chicken Tamago $118
dashimaki warm egg roll, truffle dashi sauce, mitsuba
然後再來一份玉子,這份玉子做得很美味喔,蛋很香,帶點甜,質感十分滑溜,很喜歡! 蛋中間夾著了些雞肉,相比之下,其實雞肉只是令整份蛋感覺比較豐富而已,以味道來說是起不上太大作用的,反而那松露汁為整份蛋增添了不少香氣和味道,感覺上矜貴了不少!

最後,便來一份甜點,大家都不是甜魔,甜點一份便夠了;這是奶凍吧,當中加入了caramel,雖然焦糖味不太強,但那輕輕的焦足以令我快樂;撒上了黃豆粉後,令人想起日式麻糬呢。


這天我們二人同行,加上太晚的關係,實在吃不到太多食物,所以只點了五款最想品嚐的;這裡的食物未必每款都很美味或突出,但整體來說都是不錯的,實在值得一來,有時間我定會再來品嚐其他食物的!

美味指數: 3.9/5
餐廳: Tabibito
地址: 上環上環普慶坊20號地下
電話: 2547 283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