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15

一年又過去 @ 大葉日本料理 Orba Japanese Restaurant

這是 一篇,橫跨了2014-2015的食文;2014年的3月下旬,我們因為種種原因而相識,於是來到了大葉享用晚餐,當日的情景,小妹記憶尤新。這篇食記,應該一年前寫的,但後來因為懶惰,修改完照片後,放上網上照相薄後,便不了了之;但一年後,又來到大葉,雖不是原班人馬,但還有我們四人呢,所以很希望把這兩晚紀錄下來,將來翻看感覺應該是不錯吧,至少也可以喚醒部份記憶吧。





      
當晚,男主人特意為我們準備了以上的食物,每款食物都很新鮮,特別是那隻還生猛的鱈場蟹,大家都嘩嘩聲呢,每一次想起這隻場蟹,都會想起有位Uncle,拿著這隻大蟹拍照的樣子;而那盤刺身亦是很棒,特別記得那鮮甜肥美的赤蝦呢。

非常感謝男主人的安排呢,當晚雖然早走了,但能夠認識到一班新朋友,加上享用了如此美味的食物,實在很滿足。


一年後,2015年的3月下旬,又因為種種原因,同樣的來到大葉,慶祝喬遷;來之前,大家都已經半醉,所以用同一樣的相機,但質素很可怕,拍得很矇呢。

 
水果沙律,用上了新鮮清新的雪梨,又爽脆又鮮甜。

這夜又來了一盤刺身,特別喜歡赤蝦;其實,我不是經常吃刺身的,因為在香港吃刺身始終不及在日本,但有時還會吃的。

鮟鱇魚肝,魚肝入口即化。

 
海膽十分喜歡海膽,入口即化,味道鮮甜,紫菜脆脆的,很棒!

另外還有天婦羅,特別喜愛清甜的蕃薯。

熱辣辣的芝士夾,夾著溶掉的芝士,外層像獅子狗一樣,簡單但美味。

福袋中為螺肉,當中的螺肉有超多呢,這個是人人都讚的。

 
當喝了一整天的香檳和紅酒後,再來到大葉喝了數杯sake後,我已經醉了,手也震了,所以,這張飯糰照已經很矇呢;不過這個飯糰十分美滿,外層很脆,內裡一點也不乾身。

最後還有魚湯,魚味很濃郁,我很喜歡呢!


十分難得的,一年後,又一同來到大葉,時光飛逝,一年真的過得很快,回想起來,第一次來大葉還像昨天的事,驚嘆原來這樣子便一年了;這一年,大家又做過甚麼呢? 至於小妹,大概這一年花了最多時間在食這方面吧,至於其他的,似乎沒做過甚麼,其實真的有點浪費時間,這樣的虛度光陰,又有甚麼意義呢? 人生就只有數十年,也許,是時候想想你希望你有怎樣的人生吧。
這天,忙著弄食物,忙著吹吹水,雖然忙碌,但是快樂的,亦是值得的;在此,希望兩位老闆生意興隆,越撈越掂,加油努力 :)



餐廳: 大葉日本料理 Orb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8樓
電話: 2573 210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