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rch 2015

Wine Pairing Dinner @ Alto 88

元宵夜,本來是想吃個中菜來慶祝的,但,想來想去,還是想吃西菜呢,有時真不明自己為什麼會如此熱愛西菜;於是,我們決定了到Alto 88,來品嚐意大利菜,來個意大利元宵夜。
Alto 88,未改名前為Zeffirino Ristorante,改名後,菜式上便不用跟Zeffirino的,所以現在的菜式是傳統中帶點新穎的。

這夜我們嚐的是wine pairing dinner,$1288/位,6道菜和6款酒。

位於富豪酒店的31樓,晚上的景色特別美麗,可惜這天天公不造美,有點霧氣,未能看清整個維港呢。


先來麵包吧,有5款可選,我當然選了全部吧;當中的香草包頗美味的,不過如果麵包再熱點則更好。

Terlaner DOC
Cantina Terlano-Kellerei 2012 Trentino-Alto Adige
這支酒,是用了3款提子作blending的,但我們一喝進口,彷彿在喝pinot grigio似的,那種不太強烈的香氣,帶點citrus味,輕輕的桃味。

Red tuna and green apple tartar served with yogurt sauce flavored with ginger and chives
廚師用上了頗肥頗美的吞拿魚,入口油脂豐富,魚香濃郁,而底下的青蘋果則香脆,與肥美的吞拿魚形成了對白;當配上Terlaner 時,魚味更突出,而青蘋果則更香甜,但酒的酸度亦堵加了不少。

Chadonnay IGT Tormaresca Antinori 2012 Puglia
第二支則是Puglia,用了chardonnay這款提子,這支酒很冰呢,正常來說,chardonnay飲用溫度是11-12度左右吧,但這支可能只有7度左右,真的很冰,這樣的冰,發揮不到chardonnay的味道,反而像在喝sauvignon blanc,有點番石榴味呢。

Pan-seared scallop served with liquid burrata cheese and dehydrated Parma ham
帶子配parma ham,是不能輸的組合,這次還是風乾火腿,鹹香之餘亦多了香脆感,而帶子則很軟,呈半生熟,兩者一同放進口中的感覺不錯呢,又香脆又軟,很有層次感呢;而底下的burrata cheese亦很香,整個組合雖然不會很特別,但味道是好的。

Gavi dei Gavi 'Black Label' DOCG La Scoica 2011 Piemonte
這Gavi的酸度頗高的,帶著些檸檬香,十分易飲的一支酒。

Risotto porcini mushroom dust and mountain flower
那Gavi是用來配risotto的,這risotto是得獎作品呢;一來到,已經輕易能嗅出那菇菌香,飯粒方面,比較硬身,屬al dente;底下是撒了牛肝菌的粉,感覺上更加矜貴。

Scalabrone Antinori Bolgheri Rosato DOC
Tenuta Guado al Tasso 2011 Tuscany
接下則由Rose來配魚吃,說實話,很多人都喜歡Rose,但我最討厭的酒便是rose,無論有汽或無汽,我都不太喜歡;所以這支rose,也奪不到我的芳心;味道不太balance,入口那種味道令人受不了。

Confit salted cod loin sweet garlic sauce with potato fondant and licorice
這魚,賣相不算太誇張,但入口好味的程度是很誇長的,魚肉很軟很滑,充滿了油脂,十分creamy,那黑色的醬汁是由甘草製成的,味道帶甘甜,整件魚都帶著這甘香,與魚很配,兩者互相提升,的確很棒! 最神奇的是,雖然那rose的味道真的有點是那個,但當與魚同吃時,rose的不平衡不見了,留下的是那士多啤梨香;這個wine pairing是由廚師親自挑選的,我覺得他真的很棒!

Chianti Classico DOCG Fontodi 2010 Tuscany
最後的一道主食是由Chianti來配的,Chianti不算很棒的酒,但絕對是舒服易入口的,而這支年份為2010年,難免有點後生,雖然一點時候讓她發揮。

M7 
用了M7的和牛,個人頗喜歡澳洲牛的,肉味濃郁又不會太肥;這和牛經過了醃製,那甜香都滲入了肉當中,吃時十分香甜呢,對我來說,有點過甜,因為我不喜歡吃鹹點時帶著太多的甜味,而且牛肉雖然那鹹來帶出那牛味;肉質很軟,帶著適當的油脂。當配著Chianti時,那後生的單寧頓時消失了,酒與食物的相配,從來都是一門學問,只要配搭得宜,可以令整件事情更加豐富。

Moscato di Trani DOC
Kaloro Tormaresca 2009 Puglia
吃過鹹點後,便到甜點了;來了一杯moscato,這杯moscato,單是顏色,已經知道與平日喝的很不同的,顏色特別深,入口亦像port wine,那甜香充滿了梅味,酒體亦厚身,喝後整個人都很甜呢。

Cocoa roll filled with pistachio mousse from Bronte and eggnog cream
甜酒,當然要配甜食,來了一份開心果mousse,開心果mousse的味道很強,充滿了開心果味,相信開心果本身的質素都不錯,而且廚師亦加入了很多開心果;外層的可可脆卷很香,帶著濃郁的可可香,整個組合不錯,又不會太甜,是我喜歡味道。

最後還有petit four。

以一杯啡來現那macaron吧。


席間與廚師聊了幾句,他是從Naples來的,一說到Naples,我便會想起pizza,實在很喜歡吃這款pizza;很喜歡他對煮食的熱誠和知識,而且他是很慷慨的,當我請教他關於些意大利菜的煮食心得時,非常樂意告訴我,還叫我如果有甚麼想知道的,可以facebook問他,實在太好人了,很喜歡他 :)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Alto 88
地址: 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1樓
電話: 2837 1799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