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在畫廊享用具藝術氣息的晚餐 @ Popsy

藝術這回事,不是人人都懂;而小妹,從小到大,美術這科的分數都是很低的,有時,真希望自己有少少藝術細胞,總覺得那類人是很型的,但這是天生的,不是說你想有便會有;既然天生沒有,後天好好的吸收,相信也可以為自己增加點點的藝術氣質。

一來到,看著這張長枱,放著酒杯,很美。



這次的作品展為《在在》,這是《在在》首個個人作品展;知名時裝設計師 Ranee K 正式進軍藝術界,在香港推出首個個人作品展;上圖的的《我們一起看過的馬戲》呈現了香港與地的矛盾,她將大型水墨絹及日常物品置在一起,有意對本質及觀感作出挑戰。

是次的《在在》只供應到五月,想來的朋友快訂座吧。

這裡的麵包很軟,特別喜歡那牛油,塗了1/4的牛油在每片麵包上,牛油很香,很軟,美味。

Balik Salmon with Curried Quinoa, Salmon Roe, Lemon Cream Fraiche
《在在的聖壇》,第一道菜是quinoa,最近愛上了quinoa,貪其質感煙韌;而那三文魚亦很軟腍,旁邊的檸檬忌廉亦與三文魚很相配呢。

Orange Ginger Corn Soup, Piquillo Puree, Baby Corn
《我們一起看過的馬戲》,美得像畫一樣,用了粟米來做湯,粟米味濃郁,湯頭厚身又滑,加入了橙和薑的味道,那輕輕的橙薑已可令味蕾更豐富;旁邊還有些辣椒醬,味道上帶點刺激,更濃郁。

Pan Seared Slow Cooked Sole, Pomelo Salad, Fresh Micro Herbs
另一道很美的菜式,魚肉很嫩,那荷蘭汁很美味呢,那creamy令魚肉吃時更嫩更滑,用上了dill作調味,dill從來都與魚很配的;另外還用了柚子,那甜酸令整道菜的味道更加豐富。

Seared Scallop, Lobster Cream, Asparagus Risotto, Truffle Oil Caviar
《在在的聖壇》,帶子中間放著一條蘆筍,蘆筍十分爽脆;而帶子很嫩滑,鮮甜又美味,外層煎香,多了一層香口感;我頗喜歡旁邊的risotto,硬更的,味道亦濃郁,喜歡!

Chicken Roll with Savoy Cabbage and Squid Ink Noodle, Season Vegetable, Chestnut Puree, Cream Parmesan Foam, Chicken Jus

《尋找在在》,看似細小的雞卷, 但其實已經用上了一隻春雞, 雞肉軟腍, 十分juicy, 當中包著了椰菜, 配上子栗子蓉, 而旁邊的雞汁味道很濃郁呢。 

配上的是自家製的墨汁麵,質感煙韌,味道不錯呢。

Chiffon Cake, Mixed Fresh Berries, Lemon Cream, Strawberry Sorbet
《女人》,吃過主菜後,便到甜點了;Chiffon Cake,不算十分突出,但七彩繽紛的擺放實在令人愉快;旁邊還有士多啤梨雪葩,味道清甜,冰冰涼涼的。

不知道為甚麼,看著這張照片,會想到<<花千樹>>這歌;
"花滿地奇樹滿林...花多眼亂難評分
回頭只怕兜兜轉太耐...沒有採就已黃昏"
你又選定了嗎? 
每粒都有其風味,最後我吃了三粒macaron,好味道。

另外還有咖啡式茶,不如意思,out-focus了,咖啡與馬卡龍,從是都很配的,喜歡。

第一次,用藝術加入到食物之中,感覺頗新穎的;本以為會以藝術為主,但食物方面原來亦不錯,無論賣相或味道都好,想與朋友們來感受藝術,這裡是不二之選呢。



美味指數: 4/5
餐廳: The Popsy Room (Gallery Of The Senses)
地址: 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電話: 2234 671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