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15

新店速遞 @ 海老の髭

港人愛日本,無論日式美食,抑或衣著又或是生活上的需要,都令港人著迷;既然港人這樣熱愛日式美食,於是當地飲食集團よね蔵グループ (YONEKURA Group)亦將其品牌高級居酒屋海老の髭帶來香港。

這樣我們來到這裡,品嚐了一份玉川板精選套餐,每位盛惠$780,

玉川板精選套餐是這樣的:
前菜:手握壽司2貫 (日本雲丹出產的本鮪赤身所製成)、鮮蝦茶碗蒸及三文魚子伴白蘿蔔蓉
碗物:鮮蝦丸子湯
刺身:刺身四款(日本活締油甘魚、藍鰭中拖羅、真鯛及南蠻蝦)
炸物:鮮蝦、日本蔬菜天婦羅
燒物:鹽燒赤鯥
主菜:石燒日本A5 黑毛和牛肋眼肉
煮物:汁煮喜知次
飯:釜炊櫻花蝦土鍋飯 [採用日本新潟越光米]
甜品:雪糕

價錢份量和質素的計算之下,絕對是值回票價的!

這是用來燒魚的。


店內的環境是這樣的,有counter位,亦有卡座等,訂座時說清楚便可以了。


本鮪赤魚 海膽壽司 三文魚籽伴蘿蔔蓉 鮮蝦茶碗蒸
先來的是這些,海膽壽司很棒喔,味道很鮮,沒半點腥味;赤魚壽司亦鮮,肉質亦嫩;三文籽亦鮮甜中帶鹹香,拌白蘿蔔蓉正好減淡那鹹味;鮮蝦茶碗蒸亦很滑,味道亦鮮,當中還有3隻蝦,算是少見吧;整體來說,這4款食物都不錯!

鮮蝦丸子湯
個人頗喜歡當中的鮮蝦,鮮蝦打成蝦膠再煮,彈牙又鮮甜。

中拖羅,油甘魚,真鯛和南蠻蝦
有數款刺身,當中最愛當然是中拖羅和南蠻蝦,南蠻蝦真的很甜喔;從來都喜歡刺身,但不是每間店的刺身質素都好,這天嚐到的都很新鮮呢。

鮮蝦和日本蔬菜天婦羅
吃過刺身後,便到天婦羅,天婦羅整體來說都炸得不錯,不會很油膩,外層亦香脆;這鮮蝦頗大隻,肉質亦爽,頗鮮嫩的;每次吃天婦羅,我總喜歡吃南瓜和蕃薯的,因為大多都是採用日本的南瓜和蕃薯,味道份外香甜。

鹽燒赤鯥
「赤鯥」的日文是「喉黑」,因口腔是黑色而得名;外層燒得很香脆,帶著不少的油脂,味道帶鮮;如果燒的時間再控制得好些應該會更嫩更滑的。

石燒日本A5黑毛和牛肋眼肉 
這個是其中一道我很喜歡的菜式,絕對是又玩得又食得! 左邊那黑色的燒熱的石頭,我們可自行把肉放上,熟度任你選;和牛肉質很軟,肉味亦濃,帶著不少的油脂,真的超棒!!

汁煮喜知次
平日吃喜知次,多數是以燒來烹調的,這次則吃汁煮,汁煮的雖然沒有那香口感,但味道上多了一份甜香,亦帶點膠質,用來配飯應該不錯。

釜炊櫻花蝦土鍋飯
這個釜炊櫻花蝦土鍋飯只限套餐上供應,做法獨突將靜岡產的櫻海老,連同生越光米一起用米粒用陶土鍋煮20分鐘至熟,櫻海老的鮮甜都滲入了飯中,米粒肥肥的,又鮮又美味;如果烹調的時間再少些,飯粒再乾身點,將會更棒。

最後還有雪糕,抹茶雪糕帶甜香,抹茶味亦算不錯,但如果奶味降低些,茶味會更突出。



以上的食物是套餐中的,而以下的食物則是單點的。


釜炊新潟米土鍋飯 (伴鮭魚、鮭魚子、昆布及明太子) $140
另外,小妹還極力推介這鍋飯,一大鍋的飯才$140,當中還有伴鮭魚、鮭魚子、昆布及明太子四款拌菜,明太子充滿了鹹香,用來拌飯真的一流,還有份量不少的三文魚籽亦是必吃的;說實話,兩個人來,點些牛再點這個飯,都已經夠飽了;下次我想吃飯時,我定會來這裡吃這個的!!

這裡的食物整體來說都不錯的,而我最愛就是上面的釜炊新潟米土鍋飯!!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海老の髭 Ebi-no-Hige
地址: 銅鑼灣霎東街15號12樓
電話:2155 4186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