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我愛沾麵 @ 黑龍

其實我頗喜歡吃拉麵的,但香港的拉麵質素實在太參差,即使最美味的那間,亦沒有日本隨便的一間好,所以我沒有經常都吃,有時拉麵癮來到時,便去最喜歡的那間吃;這天,拉麵癮突然來到,本想到附近那間吃便算,但想到有一間說了很久也未拜訪的拉麵店 – 黑龍;來到時,幸運的是不用排隊,不幸的是拉麵賣清了,然後店員便說這裡的沾麵更美味,我的反應是: 是嗎? 真的嗎? 我沒有做過資料搜查,不知道這間店是有沾麵的。

既然沒有拉麵,那只好吃沾麵吧。

牛筋Black沾麵 $95


可選冷麵或熱麵,小妹比較喜歡煙韌,還是選了冷麵,這裡的麵條煙煙韌韌的,帶著麵條的香氣,我很喜歡喔;而這個沾麵的湯汁亦很棒,濃烈的豬骨香,而且這湯十分厚身,湯中加入了魚粉,多了一層魚香;一般來說,沾麵的湯都是比較油膩的,油脂度比較高,這個湯不算超油,但也有油分,這是我喜歡的濃度厚度,用來配麵一流。

這隻蛋亦超棒,蛋味濃郁,呈溏心,又軟又香,美味!

很久沒有吃到美味的麵了,吃過這裡的沾麵後,不會再有衝動為了吃拉麵而去日本,現在想起,又想吃了,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再來的。

不過在香港吃拉麵/沾麵真的有點貴,在日本一碗只需HKD60-70左右,有些更便宜的可能五十多元便有交易,但有時拉麵癮來到時,花100元買個滿足也不錯吧。

美味指數: 4.2/5
餐廳: 黑龍 Koku Ryu Ramen
地址: 灣仔汕頭街29號地舖
電話: 217 688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