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15

周日lunch @ SAAM

一直都想來這裡品嚐,想先吃午餐,看看質素如何,但原來這裡是沒有午市,有一次才無意中看到原來星期日是有午市的,所以便立刻致電來訂座。

相對晚餐,午餐真的划算得多了,3 courses 只需 $228,以價錢來說,是可以一試的,至於質素,看完下文才說吧。

這個套餐,還包了一支水,這是芬蘭水,說實話,我頗喜歡這支水呢,質感不錯,水亦純!


因為menu會轉,所以沒有實物,只有從這個screen來選食物。
而餐廳的裝潢方面,可謂沒甚麼design可言,想來點工業味道,但又似乎未能帶出那效果;除此之外,餐廳的擺設都很混亂,有點格格不入。

Beet Salad
pistachio/ goat cheese/ frisee/ sherry vinegar
頭盤有四款可選,分別選了beet和beef,這份beet,是自家醃製的,沒有了紅菜頭那種很生的味道,質感上是適中的,不會過腍,亦不會很生,配上了sherry vinegar,十分清新;當中還加入了開心果,開心果頗香脆的,多了不少口感。

Beef Tartare
watercress/ horseradish/ radish
難得頭盤有一份份量不少的牛肉他他的,牛肉粒的大少切得剛剛好,不會太膩,亦不會太碎;調味方面,帶點酸,十分開胃,雖然不是用上了甚麼配搭令這道菜更特別,但味道是好的。

Risotto
mushroom/ asparagus/ parmesan
第二個course則選了risotto和chicken liver,先說risotto,飯粒輕輕的煙韌,因為當中加入了露筍和青豆,所以吃時沒那樣的膩;除了蔬菜外,還加入了mushroom,多了一份菌香,因為這菌是比較爽口脆身的,所以這款菌主要不是加添香味,反而是口感;最後還撒上了芝士,很香呢。這個risotto,其實難度不太高,不算很特別,但都算不錯。

Sauteed Chicken Liver
lentil vinaigrette/ bacon
2 course有4款可選,每次面對這個場面,總是要想很久才能可決定,有時真的很討厭自己的猶豫不決,連自己想吃甚麼都不知道,不過可能不是不知道,只是太貪心,每款都想試,但胃納確實有限,必須作出取捨。選雞肝是因為平時少吃,吃了一件後,便有點後悔了,因為實在太膩了,而且有點乾,不過味道是很濃郁的;當拌著底下的lentil吃時,那酸度減低了不少的膩;反而面層的脆包頗特別,當中混了香草,平凡中增添了驚喜。

Confit Duck
coco bean cassoulet/ carrot
Confit Duck,很傳統的法國食物,如果以傳統的方法來煮,不但材料貴,而且需時亦很久,所以我一直沒有衝動要煮這道菜,於是每次外出,當有confit duck時,我都會點來吃的。而這裡的confit duck,那外層的肉質有點嚡,本以為內層的肉質會腍,誰不知,那肉質都不太腍,十分乾呢....而且鴨味亦不算很強,反而拌菜的蘿蔔烤得很美味。

不知道到底餐廳怎樣烹調這鴨脾,雖說 3 course的午餐是二百多元,以晚市來說,二百多也未必可以點一隻鴨脾吃,但這樣做,實在浪費了這隻鴨脾,有點可惜呢;旁邊那個說,去吃一個臘鴨髀飯應該更美味.....

Pork Cheek
parsnip puree/ pear/ brussel sprout
另一道則選了豬面頰,在外比較少吃到豬面頰吧;這豬面頰的脂肪分佈得平均,入口帶點膠質,肉質頗軟腍的,肉味亦濃郁,份量亦不少呢,有兩大件豬,吃得飽飽的;底下那parsnip puree亦做得很幼滑,整體來說味道不錯,但沒有很大的驚喜。

最後還包了一杯咖啡/茶,咖啡不錯的。

吃過後,感覺就是食物不錯,但總好像欠了靈魂似的,到底是我沒有靈魂,所以吃不到那味道還是甚麼原因呢? 不過也得承認的是午餐價格不貴,但我們點了一杯whisky,所以每人三百多元,正因為這樣,可能質素也與晚餐不同,如有機會,也會來試試晚餐的。不過有點奇怪的是為什麼 3個courses都是鹹點,亦沒有加錢要甜點這項,雖然我不特別愛甜吃,但覺得有點怪吧。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SAAM
地址: 中環蘇豪嘉咸街 51 號
電話: 2645 982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