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星期六brunch好去處 @ Le Dôme de Cristal

星期六的中環,實在有點清靜,沒有平日的嘈吵,感覺很清新,有時清靜一下,整理自己的思緒也不錯喔;整理過後,當然又要繼續吃,這天就是為了這個brunch而來的。




環境十分不錯,非常的舒適,星期六在這裡吃brunch,感覺實在非常不錯呢。

白天時的平台,享受著風和日麗,而晚上來到,又是另一個感覺。

先來一杯果汁,果汁超級新鮮,蘋果汁帶輕輕的酸,十分新鮮,非常開胃,喝過開胃汁,便可以大飲大食了。

在外買一支Louis Roederer 差不多二千大元,在這裡加$1,888便可以free flow 2小時,不過記得是兩小時,不要喝得太醉後,時間過了也不知道;如果像早陣子有一班食客曾到某意大利餐廳享用Brunch,但到最後因為free flow prosecco而報警,最後還上了新聞就很醜怪了。

如果NV的Louis Roederer也可以滿足到你,那不妨加$480便可以free flow兩小時。

假如只想來點酒精,也可以加$280 free flow這支sparkling。


以上三個假錢的free flow,還包了紅白酒free flow,其實那支紅酒不錯的,頗重leather味,已經合適享用,我喝了好幾杯呢。

一來到,當然先要吃36個月的黑毛豬,任吃36個月黑毛豬是多吸引呢,記得吃多點了。


平日吃得太少綠葉,看到這盤菜,一定要吃吧,還有多款salad dressing和配料可選。

蟹肉沙律

煙三文魚

這個粟米湯超美味喔,既濃稠,又香甜,必吃的!

另外任吃的便是蛋批,這個蛋批又是超美味,蛋和肉都很香,而那個酥皮是超級棒,十分鬆脆,雖然有點肥,但實在太美味,所以吃了幾次。


這個又是超美味,蝦很鮮甜,既爽口又彈牙,綠色的是牛油果醬,做得十分香滑,入口一點也不膩,感覺很健康,又是忍不住地吃了好幾遍;這個醬還可以塗在牛角包上一同進食,更添美味。

另外還有蕃茄,除了這數款頭盤後,另外還有幾款不同的沙律,每款都不錯。

這個牛角包和朱古力酥又是非常美味,十分鬆脆,如果不是胃納有限,定會吃上三數個才收口。

如果吃牛角包,再塗上這兩款可愛的牛油,會否有點過份呢? 但我確實這樣做了....

除了有任吃頭盤外,每人還有一份oyster platter,當中有6隻生蠔,雖然生蠔看上去不是很大隻,但味鮮肉爽才是最重要的,很喜歡喔。

蛋蛋海膽,那蛋很軟滑,像泡泡一樣;而那海膽味道亦鮮,兩者混在一起很棒喔,超喜歡!!

另外還有burger,其實已經半飽,但面對這個burger,不得不咬一口,肉質鮮嫩多汁,味道亦濃郁,bun亦很香脆,當中還夾了芝士;如果覺得一個人吃不到那麼多,不妨share吧,這樣會比較好。


而主菜方面有四款可選,我們一行四人,剛剛好的每樣點了一份。

煎盲曹魚
魚味濃郁,皮脆肉嫩滑,充滿脂香。

這是伴菜,底下的是青豆蓉,焗得剛好,十分美味。

Eggs "Florentine"
流心的蛋從來都是最美味的,特別喜歡底層那片麵包,煙煙韌韌又香脆。

The Butcher's Cut
牛扒看上去雖然薄薄的,但味道卻很棒,外層帶著焦香,肉味濃郁,十分juicy,看似平平無奇,想不到味道也不錯;伴碟還有香脆的薯條。

吃過main course,當然要些芝士吧;是日提供了六款芝士任君選擇,當中還有double cream cheese,芝士味濃得不是受得了,但我卻樂在其中,如果不是太飽,我肯定會再喝多些酒,一邊配著芝士,芝士與酒,從來都很配!!

吃過芝士後,當然要吃甜品;餐廳最近來了一位新的pastry chef,這位師傅是從法國來的,這裡的甜品好吃得定會吃上三五件,真的超喜歡!!
先來一件芝士蛋糕,本來一件的份量也不少,但實在太美味,所以整件吃下;芝士味道很濃郁,非常香滑,入口即溶,真的超美味!!!希望餐廳會繼續保留這款芝士蛋糕,雖然比較普通,但味道太好,所以不得不吃。

Chocolate mousse也做得很香滑,味道亦不會太甜。

這個passion fruit tart又是超級美味,撻皮十分香脆,而酸酸的passion fruit正好可以為我減減膩,很喜歡喔。

另外還有些蛋糕等的甜品,甜品的款式大約有6-7款吧,款式不算超多,但最緊要味道好。

另外還有飯後果,但其實吃飯後果是不好的,不妨一開始先吃吧,這些水果都十分新鮮,充滿了甜香,美味!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現在盡量少喝咖啡,所以最後來杯熱檸水吧。


這天,不知道是否真的吃得太多,當吃完主菜後,我樣子突然變了,從本來很精神的我,突然很睏,但沒有辦法,每款食物都不錯,不得不吃呢。


這Semi-Buffet Brunch逢星期六及假日供應,
$580/位,當中包了6隻即開生蠔,任飲果汁、汽水及一杯餐茶;
有興趣,可另加$280free flow 汽酒紅酒白酒,或另加$480任飲Louis Roederer NV香檳。



餐廳: Le Dôme de Cristal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電話: 2116 46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2 comments:

  1. I like semi-buffet brunch very much ....specially at weekends.....very relaxing!
    餐廳環境好,坐得舒服之外,又可以慢慢嘆下,勁食DEESERT同朋友傾計,正!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Christy, 講真個Brunch唔算好平,$580+10%,但係環境食物都好,特別係甜品,真的超美味,勁想食個cheesecake,真係好正g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