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14

新廚 @ Assaggio

香港有很多所謂的意大利菜,但屬真正的意大利菜又有多少呢? 這夜,來到曾拿過World Pasta Champion亞軍 - Chef Francesco作主理的餐廳Assaggio用餐,不知道這裡的意粉會如何呢? 

那天真的很冷,而Assaggio是位於海傍的,走到附近已經冷得要命,幸好餐廳內很溫暖,而桌上亦放著一些小擺設,頓時由冰冷變為溫暖。



一進門口,便會看到不同的手造意粉,最喜歡手造意粉。

餐廳的裝潢以木為主,予人意大利家庭式的感覺。


從餐廳平台遠眺出去的夜晾,很美吧。


這個香草包很軟,充滿了香草香,很好。

先來一份platter,特別喜歡右面那份包,軟綿綿,熱辣辣的包夾著美味的火腿,很美味!! 另外一款以脆片夾著Parmesan cheese的亦非常美味,不顧肥胖,吃了再算。

Seafood Salad
整份salad只用了Olive oil, lemon和sea salt作調味,十分清新,海鮮呈半生熟的,質感剛剛好,入口很鮮,簡簡單單,但已經足夠。

Roasted Veal, Tuna Sauce
另一款則比較複雜,旁邊啡色的是tuna sauce,帶著輕輕的tuna味,質感creamy;中間底層的為beetroot,質感軟軟的,味道亦清新;上面還放著軟軟的牛仔肉,不錯。

Pumpkin Soup & Goat Cheese
外表加了不少分的南瓜湯,湯而白色的是goat cheese,紅色的是米,這米用了beetroot sauce 煮至紅色,加入了米,增加了不少層次感,南瓜味不會太濃郁,感覺上不會太膩。

Spinach & Mascarpone Ravioli
這裡的賣點便是靚仔廚做意粉, 他曾拿了World Pasta Champion的亞軍, 而這Ravioli用了牛油汁作醬汁, 菠菜蓉很幼滑, 菠菜味很濃, 濃得與芝士的味道也很分明, 撒上了nuts, 增強了其口感。

Leek & Pork Sausage Carnaroli Rice
這款risotto沒那樣的膩,大概是沒有加入了太多芝士吧,飯粒屬於硬的,味道不會太強,特別喜歡那pork sausage,增添了不少味道。

Suckling Pig
外層超脆, 豬味濃郁, 這豬的油份亦很足夠, 令整份豬都很Juicy, 而且入口一點也不油膩, 平日我很怕吃皮的也覺得這隻豬仔不錯呢!

Eggplant & Burrata Cheese
這款pizza的底比較薄,應該是屬於意大利北部的種類吧;批底很脆,用了burrata cheese,多了一種軟綿綿的感覺;還用了茄子作餡料,味道很夾又特別,這個pizza的味道不錯。

Tiramisu (前), Biscotti (後)
吃過主菜後,便到甜品了;Tiramisu很軟,甜度亦適中,帶著輕輕的酒香,濃濃的芝士味。

Bounet
其實類似朱古力布甸,質感又軟又彈,還帶creamy感,朱古力味濃郁,用了Rum酒,多了一份醉意,喜歡朱古力和rum酒的朋友不妨一試。

Millefoglie
這個是必吃的,酥皮超級鬆脆,而且非常薄;而中間的custard很幼滑,雲呢拿味亦濃郁,雖是很common的甜品,但這裡做得實在太美味,吃時沾上果醬,能減其膩,超棒! (Must-Try)

Mint, raspberry mousse with egg white

另一款流心的甜點,外層是 raspberry mouss,但入口一點也不膩,反而帶點冰的感覺,甜度亦適中; 與底下的朱古力一同品嚐,增加了不少味道。


說實話,這次來,沒有吃過太多意粉的菜式,所以未能試真;反而麵包類做得不錯,如有機會,還是要來品嚐意粉。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 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電話: 2877 3999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