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14

意大利酒夜 @ Wooloomooloo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說實話,你問我有多愛酒,我是很愛的,但,如果與不對的人喝,即使一支上萬元的酒,也會覺得淡而無味。

這夜來到Wooloomooloo,享受意大利夜,位於Midtown的Wooloomooloo,的著這個維港景,怎能不心動呢?

這夜,我們品嚐了兩個酒莊的酒,分別是Mormoraia和Bocale,兩者風格截然不同。


Mormoraia Sangiovese Neitea IGT 2010 
一來到,當然先品嚐白酒吧,用了 Vernaccia這款提子,味道上則是帶著輕輕的蘋果香,入口2清新,用來做table wine不錯的。

Mormoraia Chianti Colli Senesi DOC 2012
意大利酒,最常喝的便是Chianti,而這支Chianti,是100% sangiovese,不錯的果香,帶點spicy,Chianti很多時都無死的,easy drinking,又不用呼吸,開後10分鐘便可以喝,不過要快飲,壽命始終不長。

Mormoraia Mytilus IGT Supertuscan 2009
這支Supertuscan,用了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franc & merlot,Bordeaux blend,帶著輕輕的Bordeaux風格,full body,帶著leather,輕輕的oak,blackcurrant,black pepper等的味道,入口亦順滑,不錯。

Bocale Montefalco Rosso DOC 2011
嚐完一個酒莊後,便嚐另一個了。先來Rosso,rosso是意大利文,解作紅酒,這支rosso用了Sangiovese, Merlot and Sagrantino,雖然只是普通的紅酒,但這支blend得不錯,帶著紅莓的香氣,味道上頗balance的,soft tannins,入口亦柔順。

Bocale Montefalco Sagrantino DOCG 2010 
另一支則是100%的 Sagrantino,用了Maceration fermentation,這種fermentation,可以令提子的tannin減低,味道亦更突出;在香氣上,這支酒充滿了blackcurrant的味道,帶點spicy,vanilla味;而在味道上,balance,smooth tannins,亦帶著blackcurrant的味道,length亦很長,很喜歡這支酒呢。

Bocale Montefalco Sagrantino Passito DOCG 2008 ​
最後便來一支甜酒,既似糖漿但又很清甜,用來配甜點不錯。


想知更多關於這兩個酒莊的資料,請瀏覽: Mormoraia & Bocale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