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泰式龍蝦宴 @ Mango Tree

雖然經常都吃西餐,但其實我頗喜歡吃泰菜的,因為我很喜歡吃辣,吃辣總讓人感到刺激,大概我的生活不夠刺激,所以需要些味道來調節一下。這天,來到Mango Tree,享受開業已三年而推出的特色美酒佳餚,此餐單的推廣期為10月1日至11月30日,以傳統泰式風味烹調生猛波士頓龍蝦,非常吸引!

你有喝過泰國酒嗎?
Monsoon Valley是現時泰國最成功而且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優質葡萄酒品牌,Mango Tree是次引入的Colombard白酒及Shiraz紅酒是該酒莊的旗艦葡萄酒,餐廳三週年超值推廣價每瓶$198 / 每杯$68 / 兩小時無限量添飲每位$168。


龍蝦沙律杯 ($88杯,兩位起)
先來一杯cocktail吧,不是酒cocktail,是龍蝦cocktail;當我匆匆忙忙來時,一坐下便有一杯冰凍的龍蝦是一件很舒服的事,當中的龍蝦又鮮又彈牙,十分開胃美味。

龍蝦柚子沙律 ($168)
另一道菜亦很清新,柚子配龍蝦,龍蝦鮮甜美味是不用多說,肉質亦很軟很彈,配上鮮甜多汁的柚子,而這沙律汁味帶酸甜,當中還有點辣,吃時更美味,我很喜歡。

冬蔭龍蝦湯 ($198)
我很喜歡喝冬蔭湯,這個有龍蝦的似乎更吸引吧;湯頭的濃稠度剛好,不會薄如水,亦不會厚如泥;鮮味十足,酸度和辣度亦剛好,香料味亦夠。(Must-Try)

燒豬頸肉
豬頸肉燒得很香,脂肪燒走了不少,吃時不會很膩,香口得很,做得不錯。

燒龍蝦 ($268)
燒龍蝦很多餐廳都有,但不是每間都做得很好;這個龍蝦的上去有點瘦,但燒得很美味,非常香,龍蝦肉彈牙不乾亦不嚡,蝦味濃郁,入口帶juicy,不錯。

辣炒龍蝦河粉 ($188)
河粉十分彈牙,炒得乾身不油膩,當中加入了不少的泰式香料,充滿了泰式的風味;而龍蝦肉亦很彈牙,炒得很香;特別喜歡那些炸了的葉,份外的香口。

泰式香草乾炒龍蝦 ($388)
這個龍蝦炒得超香,肉質很嫩,廚師的功力真的很好,把龍蝦炒得剛剛好,不會有半點的嚡口感;用上了多種的泰式香料,辣度對我來說則剛剛好,百般滋味; 特別喜愛那蝦頭,充滿了濃郁的膏香,非常美味!! (Must-Try)

青咖喱龍蝦農夫包 ($388)
咖喱之中,最愛吃的便是青咖哩;這份青咖哩沒有加入大量的椰汁,輕輕的椰香更令人陶醉;咖哩中度的辣,對我這種喜歡辣但受不了太大辣的則剛剛好,充滿了濃郁的香料味;而那農夫包,吸盡了青咖哩汁,而麵包外層則很香脆;我很想一個人吃清整個包呢。(Must-Try)

吃過濃郁的食物後,要來點菜來清一清吧;顏色上很碧綠,看到都已經很想吃;菜炒得很軟很香,因為綠葉十分新鮮,所以吃時還能嚐到一點甜香。

接下來便到甜品了,先來糕點,紫紅色的為士多啤梨味,而綠色的則是椰汁味;個人比較喜歡椰汁味,糕身又軟又彈,煙韌美味,甜度適中,很喜歡。

這個的做法不難,但不明白為什麼很多餐廳都做得很難吃;這個很美味,充滿了椰汁香,而底下的西米亦做得剛好,不錯。

最後便到芒果糯米飯,我很喜歡吃糯米的食物,所以只要做得美味,我可以吃很多的;而這個糯米,煙韌得很,梛汁味亦香濃而不膩,撤了點芝麻更香口;而芒果亦香甜,熟度亦剛好,很喜歡! (Must-Try)

龍蝦,看似很易做得美味,但其實並不是的,要把肉質控制得不嚡口,蝦肉彈牙,保留鮮味其實都不是很易的;但Mango Tree的龍蝦菜式,每一道都做得十分美味,火喉亦做得很好,沒有一件龍蝦是嚡口的。

美味指數: 4/5 (By Invitation)
餐廳: Mango Tree
地址: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5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