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14

巴黎的二星廚 @ Akrame

船街,從從前的寂寂無名,到現在,多間餐廳坐落,而且每一間的質素都十分不錯;這天,來到這間不些質素不錯,而且是由米芝蓮二星廚開的,每一款菜式都是由他精心設計,教人如何抗拒 :D

這裡的裝潢沒太多的裝飾,簡單平實但又有些detail位,感覺不錯。


除了裝潢上的detail位,連餐具上亦帶著detail,很喜歡這個珍珠碟呢,還有那牛油刀,很美呢。

Amuse Bouche
最左邊的為脆脆橄欖,橄欖味道濃但又不會強得令人受不了,脆脆的很香口很美味;然後便到parmesan anchovy;最後便到endive salmon roe,我很愛三文魚子的,面對著這樣鮮的三文魚子,怎會不愛。

2013 Couly-Dutheil Chinon Les Chanteaux, Loire, France
十分refreshing,用來配海鮮十分不錯呢。

先吃麵包,頗喜歡這裡的牛油呢,我差點想把整件牛油放進口中...實在有點變態....

Cauliflower. Orange Blossom
把椰菜花輕輕的烤香,質感軟軟帶點焦香,更惹味;椰菜花下的是杏仁汁,味道濃郁而不過火,十分creamy,我本身很喜歡吃杏仁,所以特別喜歡這個汁;而面層那片則是milky jelly,入口很滑很有趣。

Crab/ Red Curry/ Granita Beer
吃過素菜後,便開始海鮮戰了,先來的是蟹;蟹肉用reb curry炒香,輕輕的red curry味很鮮,肉質亦軟滑;上來時,侍應還會撤上啤酒sherbet,sherbet溶掉後,那麥香滲進了蟹肉中,更添層次感。

Razor Clams/ Grapefruit/ Green Beans 
蟶子,太多數在中式小炒中看到; 而Chef Akrame卻把這看似中式的海鮮融入法國菜中;蟶子彈牙,鮮味十足,旁邊那西柚汁很清新,而脆米則增加了整道菜的口感,很有趣。

Lobster/ Consomme/ Celery
這是我最喜歡的,那consomme看似清,但卻充滿了濃郁的龍蝦香,非常鮮甜;而龍蝦肉亦很鮮很軟,肉質亦爽,超喜歡!

Barramundi/ Parmesan/ Lemon
來自澳洲的Barramundi,廚師把這魚煎得很香滑,肉質很軟,能夠清楚嚐到那魚香;而魚皮煎得十分香脆,而魚皮和魚肉之間帶著油脂,入口很香很美味;而當中的檸檬令魚更清香;底層還有quinoa,這裡做得很好,熟度剛好,很有口感,很喜歡!

Iced Mojito
吃過數款海鮮後,先要清一清味蕾;很喜歡這個presentation,用冰上的sherbet,既新穎又能夠讓這冰不會溶得太快;本身很喜歡mojito,所以亦喜歡這個iced mojito,mint味強而不刺,甜度適中!

2012 Collovray & Terrier Domaine d'Antugnac Cote Pierre Lys Pinot Noir, IGP Haute Vallee de l'Aude, France
不是來自bourgogne的Pinot Noir,但有bourgogne的風格,薄薄的body,帶著red cherry,herbs味,不錯的一支pinot noir!

Veal/ Zucchini/ Coffee
吃過sherbet後,便來牛仔肉了;肉質十分嫩,帶著肉香,外層輕輕的香,配上咖啡和炭香汁,多了一份香氣;而旁邊的Zucchini亦很爽脆,吃肉吃得膩時,來一口蔬菜也不錯喔。

Milk/ Strawberry/ Petit Suisse
本來menu上還有芝士的,但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不吃芝士了;吃過牛後,來點冰冰涼涼可以減低不少膩感,底下那牛奶味的味道不會太強,不會搶去士多啤梨的甜香,質感很滑,冰冰凍凍的十分美味。

Verbena Cream/ Mango/ Lime/ Pepper Ice Cream
非常喜歡底下那Verbena Cream,奶味濃郁而不會膩,質感幼滑得很;當中的芒果亦清甜多汁;而pepper ice cream的pepper味不會很強,輕輕的pepper令這甜點多了一份刺激感。

Chocolate pie/ Tonka Bean
吃過清新的後,便來些肥肥的chocolate pie,帶著濃濃的朱古力味,很喜歡那軟綿綿的質感,還有底層那個批底,脆脆的充滿了餅香!

趕時間的情況下,我們來不及吃Petit Four,所以拿了這份朱古力走,苦度比較高的朱古力,十分香滑美味,甜度亦不高,一口氣可以吃到幾片呢。

這天是來吃午餐的,這個午餐頗划算的,6個courses的午餐只需$560,而sherbet和甜品是包在內的,所以以上的食物只需$560+10% (未計酒水),說真的,自己買材料也需要這個價,而且在這裡吃,不用煮不用煩,質素又有保證,真心覺得好!

美味指數: 3.9/5 (By Invitation)
餐廳: Restaurant Akrame
地址: 灣仔船街9號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