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我愛辣 @ 霸王川莊

不常吃中菜,而中菜之中,最喜歡的便是川菜,因為我很喜歡那辣的感覺,十分的刺激;這天,來到開業數個月的霸王川莊,品嚐那辣。

餐廳內沿用上一店Atlantis blue的裝潢,其實也對的,裝修費這樣的貴,而且這個格局也算不錯,中菜西化是我最喜歡的。


應該沒有很多中餐廳有這樣的一個BAR吧? 其實吃辣,飲甜度相對上較高的酒是不錯的。

先來百寶茶,非常足料,甜度頗高的,一開始喝也許會有點甜,但當吃辣食時,這甜剛好可以減辣,感覺不錯。



奇味粒粒酥 $98
這其實是豬頸肉來的,平日的我不太吃豬頸肉的,入口是多麼的膩;但這豬頸肉,炸得超級香脆,當中的油份都炸了出來,一點也不膩;而那辣不算太強,很香口美味。(Must-Try)

蒜泥白肉卷香蔬  $108  
這種道可謂清新中帶辣香,那白肉的質感很軟,香蔬亦新鮮爽甜,不錯。

川莊口水雞 $138 
顏色上很紅呢,辣度亦不低,而這辣,是麻而辣的,入口麻麻地;而雞肉的肉質亦很嫩,而且很滑,帶著雞香,不錯。(Must-Try)

冰鎮鮮天麻 $118
第一次吃鮮天麻,感覺頗有趣的,本來有種藥材味,但當沾上wasabi時,那藥材味消失,反而像在吃魚生。

茶香雞鴨戀 $158

接下來便是茶香雞鴨戀,很有趣的名字,因為雞和鴨纏在一起,雞肉部份是拆雞肉成膠,與鴨肉連在一起;雞肉很軟,而鴨肉味道亦濃郁,肉質亦不嚡口;帶著輕輕的茶香,不錯。

成都水煮桂花魚 $288

這是我最喜歡的菜式,我是超喜歡吃水煮的;魚肉很滑很嫩,帶著魚香;魚下還藏著了薯粉,薯粉亦是我的最愛麵食之一,既彈牙又煙韌,而薯粉吸盡了那水煮,入口是非常的麻,雖然那辣不強,但因為太美味,所以我不斷的吃不斷的吃.....所以,真的又麻又辣。 (Must-Try)

內江乾燒京遼參  $288

這種吃法的遼參倒是第一次,遼參做得腍腍的,而旁邊的碎粒亦炒得很香,嚐得到當中的材料都很新鮮,如果怕辣,吃這個頗適合的,不過吃前,記得先挑走那綠色辣椒呢。

名鎮乾鍋雞 $168
因為有火在保暖,而這個鍋的質量亦不錯,所以入口時又香口又熱,雞味亦濃郁,味帶香辣,更加惹味。

巴蜀香辣爆蝦球  $220 
這個絕對是噴火之作,小妹雖愛辣,但實在不敢吃多,只吃了半件,其實是咬了四分一件已經叫救命;第一口,未會感到超辣,但數十秒後,那辣慢慢的滲出,辣得很眼淚水也要流下了,喜歡辣的朋友實在不應該錯過呢。

滋潤香菓潤喉露 $48
因為那巴蜀香辣爆蝦球實在辣得可怕,不得不喝這潤喉露來解辣,冰涼十足,甜度不高;相信要兩碗才可解一整件的辣。

拔絲香蕉 $88
最後,由師傅為我們表現拔絲,原來不同手,效果真的是不同的。

這個拔絲香蕉很美味喔,那焦糖很脆,十分香甜,而香蕉的熟度亦剛好,外層內軟,感覺十分不錯,如果不是因為太飽,真想吃多幾件。

這裡的川菜,帶點西式的風味,而且中環實在沒甚麼吃辣的餐廳,所以在這邊工作的朋友,想吃辣時不妨一來!!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霸王川莊 Sichuan House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2號M88 7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